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华尔街动荡

乌干达认为美国金融危机将波及非洲

  新华网坎帕拉9月30日电 乌干达财政部长苏鲁马30日说,美国金融危机势必影响非洲经济增长,因此建议非洲国家及早将眼光转向亚洲市场。

  苏鲁马是在乌首都坎帕拉出席为期一天的东南非贸易发展银行年会时作上述表示的。
他认为,由于金融危机使欧美国家民众的购买力严重下降,因此非洲的出口贸易将受很大影响。

  目前,非洲国家的多种产品出口到欧盟与美国市场时,均可享受零关税与不受配额限制的优惠待遇。据统计,非洲国家2007年对美国市场的出口额达674亿美元。

  苏鲁马向出席会议的其他成员国财长提议,必须为非洲产品寻找新的市场,如中国、印度等亚洲市场。

  出席会议的东南非贸发行董事会主席莫希特也表示,虽然无法预测非洲经济会在此次危机中受多大影响,但成员国必须“未雨绸缪”,尽早并果断地采取措施、规避风险。

  东南非共同市场成立于1993年12月,前身是1981年12月成立的东部和南部非洲优惠贸易区,现有20个成员国,总人口近4亿。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鲁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