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各方热评

美金融援助计划峰回路转 美股美元强劲上扬

  

  市场综述

  在美国众议院周一否决美国财政部提出的7000亿美元金融援助计划后,美国国会的领袖们和白宫官员纷纷召开会议,商讨推进救市计划的对策。市场预计美国国会很快会通过政府的救市方案,市场信心显著回升,美国股市和美元周二双双强劲上扬。
与此同时,法国和比利时周二向陷入困境的DexiaSA银行伸出了援助之手,表明金融危机正蔓延至欧洲银行业。在此背景下,欧元兑美元周二创下了自欧元诞生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数据方面,美国谘商会(ConferenceBoard)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消费者信心在8月份温和反弹后,9月份继续小幅回升,数据表明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前景忧虑有所缓和,同样利好美元。

  

  焦点直击

  周二,比利时、法国和卢森堡政府同意向陷入困境的法-比合资银行DexiaSA(DEXB.BT)注资64亿欧元。由于投资者对其财务状况感到担忧,Dexia股价周一暴跌近30%。Dexia的资产高达6500亿欧元,并且法国地方政府50%的融资都由Dexia负责。该行一旦发生违约,很可能危及整个欧洲金融体系的稳定。因此,政府对该行的援助,是防范金融市场系统性风险所必需采取的措施。周一,英国Bradfordamp;Bingley银行被部分国有化;比利时、荷兰和卢森堡政府联手向陷入困境的富通银行(Fortis)注资112亿欧元;德国财政部周一证实将向抵押贷款银行HypoRE提供350亿欧元的担保救助方案。这些事件都向我们表明,欧洲银行业正危机四伏。目前,美国银行系统的问题已在很大程度上被披露,而欧洲银行业暴露出的问题很可能只是冰山一角。随着欧元区银行业更多问题的披露,欧元可能会进一步下挫。

  

  美元兑日元

  从技术指标来看,目前美元兑日圆正在盘整,但总体向下趋势不变,汇价刺破BOL(20)中轨后可能会向下调整,投资者可以谨慎沽空,下看103.50,止损位于107.20上方。

  

  英镑兑美元

  投资者可以在当前价位沽空英镑,目标下看1.7400,止损位于1.8150上方。

  

  澳元兑美元

  投资者可以在0.8000附近沽空澳元兑美元,下看0.7700,止损位于0.8100上方。

  *本公司提供之资料力求准确无误,但本公司对其全部或任何部分内容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不承担任何责任。客户在进行买卖时,请自行判断。如因此产生任何损失,概与本公司无关。

  伊瑞汇评

  2008-10-1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