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各方热评

英媒:金融恐慌加重选民不满 美共和党大选前景不妙

  新华网消息:据路透社9月29日报道,政治分析家和议员们今天说,美国共和党在11月国会选举中只微弱失利的希望看来将要破灭,因为对经济崩溃和华尔街带来的恐慌的担心加重了美国选民的愤怒情绪。

  众议院未能通过7000亿美元的解救金融公司的提案,有可能进一步加剧已陷于混乱的选举季的动荡程度。
这一提案未获通过,至少部分是由于大部分共和党人投反对票造成的。但是评估这一影响还需要更多时间。

  弗吉尼亚大学政治学教授拉里·萨巴托在众议院投票前不久对本社记者说:“由于过去几周发生的这场经济危机,民主党人实际已占据上风。”

  他说,虽然这一局势并不是不可逆的,但“从总体而言,糟糕的经济不利于总统所在的党,而总统所在党就是共和党”。

  由于国会不得不在11月4日的选举前夕处理棘手的华尔街危机,因此萨巴托将目前的这一局面与1980年的情形相提并论。当时民主党总统吉米·卡特连任的希望因他拯救被伊朗扣留的美国人质的努力破产,而注定要破灭。

  油价虽已由最高点回落,但在消费者眼里仍高得不合理。与此同时,由于大型美国银行和华尔街的公司匆忙宣布破产,已危及到选民的毕生储蓄,从而成为眼下更引发担心的重头关注点。

  民主党众议院议员范·霍伦说,由于美国失业率不断上升,爆发次贷危机和飞速增长的预算赤字,“选民们清楚了解到并正在经受布什执政8年的经济政策所带来的后果”。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