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华尔街动荡

外媒:布什打响救市计划保卫战(图)

  9月25日,美国总统布什(中)在白宫举行的商讨金融危机对策的会议上发表讲话。当天,白宫举行会议,商讨金融危机对策。美国总统布什、两党总统候选人以及国会两党重要议员参加。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消息:据法新社9月29日报道,美国国会众议院今天否决了布什政府提出的7000亿美元金融救援计划,受这一消息影响,美国股市暴跌,旨在平息美国金融危机的努力陷入混乱之中。

  救市计划国会受阻

  面对上述投票结果,众议院两党领袖进行了紧急磋商,决定要重新投票,他们希望能够说服投反对票的议员改变主意。


  据美联社9月30日报道,布什总统今天说,如果国会未能通过7000亿美元的救市计划,美国经济蒙受的损害将是“痛苦而持久的”。

  他是在国会以微弱优势否决了政府和国会领导人都认为必需的救市措施一天后发表上述讲话的。布什说,“国会必须行动起来,”美国经济取决于“政府的果断行动”。

  布什说,他要向“我国公民和世界公民保证,这不是立法程序的最后一步”。

  布什总统说,他承认“让国会议员对这样的议案进行表决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而且许多人对经济中出现的问题感到不适,但他宣称:“我们遇到了紧急情况,如果我们不采取行动,后果将变得更加严重。”

  布什接着说:“我们面临如下选择:要么采取行动,要么数千万美国人不得不面对真正艰难的经济前景。为了众多美国人的财产安全,国会必须采取行动。”

  据美联社9月30日报道,由于人们对美国通过一揽子救市计划的希望重燃,股市在经历了创纪录的下跌之后,于30日上午出现局部反弹。在交易开盘的15分钟之内,道-琼斯工业股票指数上涨了219.27点(2.12%),纳斯达克综指也上涨了43.83点(2.21%)。

  布什发誓“继续努力”

  另据美联社9月29日报道,美国总统布什今天对众议院否决布什政府提出的金融救援计划表示失望。布什说:“我们提出了一项计划,这项计划很宏大,因为我们面临的问题很大。”他发誓将继续努力找到办法以帮助美国经济。

  就在布什总统发表讲话前,表情严峻的财政部长亨利·保尔森走入白宫西翼。

  保尔森说:“我们需要把一些管用的东西放进去。我们需要它,越快越好。”

  布什告诉记者:“美国国会在经济救援计划上的投票结果令我感到失望。我们将与国会议员、国会领袖一道努力找到继续前进的办法。”

  据路透社9月29日报道,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今天表示,需要尽快通过金融救援计划,他将同国会议员继续磋商,因为这项计划太重要了,不能失败。

  保尔森告诉记者:“我们有很多工作要做,这实在太重要了,不能放任其失败。”此前,保尔森与美国总统布什举行了会谈,讨论众议院投票否决7000亿美元金融救援计划一事。

  保尔森说:“我们需要尽快开展工作。我们的"工具箱"里有一些重要"工具",但还不够。因此,我们将利用现有条件继续努力,直到我们从国会获得我们需要的东西。”

  欧洲难掩失望之情

  据路透社9月29日报道,欧盟贸易委员彼得·曼德尔森今天表示,美国议员否决布什政府提出的7000亿美元金融救援计划,那是“昏了头”。

  美国国会众议院今天早些时候投票否决了旨在救助金融业的计划,受这一消息影响,全球股市下跌,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互相指责。

  曼德尔森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记者采访时指出:“我觉得他们是昏了头。”他同时表示,希望在欧洲不会看到政界人士和议员出现这种“不负责任”的行为。

  另据路透社9月29日报道,英国首相布朗今天表示,美国国会众议院今天否决布什政府提出的金融救援计划“令人非常失望”。

  布朗说:“我们显然已向白宫传递了这样的信息:我们十分重视美国采取果断的行动。”(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保尔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