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奶粉危机 > 最新报道

访商务部部长陈德铭:让城乡百姓喝上放心奶

  记者:请问目前全国奶制品市场销售情况如何?

  陈德铭:三鹿事件发生后,商务部立即启动国内奶制品市场日报监测制度。近几日,国产品牌奶制品销量总体呈回升态势,国外品牌奶粉销售有所回稳,各类奶制品供应充足,价格稳中有落。


  记者:国内奶制品供应能否满足消费者需求?

  陈德铭:为保障奶制品市场供应,商务部自9月12日以来,已连续下发12个工作通知。我们通过商务部城乡市场监测体系,要求700余家重点零售企业每日上报奶制品价格、销量、商业库存、产品流向等,及时掌握市场变化。可以说,无论是国产合格奶粉还是进口奶粉,各地市场货源充足,供应是有充分保障的。

  记者:9月26日,您在检查北京奶制品市场时带头品尝国产品牌酸奶的场景令人印象深刻。请问目前采取了哪些举措来恢复消费者信心?

  陈德铭:恢复消费者信心,关键是拿出实际行动。政府部门要加强对产品质量的检测,务求监管到位,更重要的是广大企业要自觉以诚信来赢得消费者信赖。

  对于流通企业,商务部特别要求他们负起相应的社会责任。一方面坚决做好问题产品的停售下架和受理退货工作,一方面要保障合格产品正常销售。

  记者:怎样确保农村奶制品市场供应和质量安全?

  陈德铭:抓好农村奶制品市场是我们工作的重点,也是难点。商务部已组织各地商务主管部门依托“万村千乡市场工程”网络优势,对承办企业、农家店和农产品批发市场销售的奶制品进行排查,对问题奶制品立即下架停售,已售出的简化退货程序,按国家有关规定及时办理退货退款事宜,并加大合格奶制品采购力度,认真做好农家店奶制品配送。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