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天津已成为我国重要的高性能计算机制造基地

  新华网天津10月2日电天津市20项自主创新产业化重大项目之一——曙光高性能计算机研制及产业化进展顺利。日前,由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曙光信息产业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制造的百万亿次超级计算机“曙光5000”在天津高新区批量生产,进一步加快了天津市高性能计算机产业化基地的规模化发展。


  “曙光5000”研制成功并批量生产,标志着我国成为继美国之后第二个能自主研制超百万亿次商用高性能计算机的国家,也标志着中国生产、应用、维护高性能计算机的能力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天津也将成为我国最重要的高性能计算机制造基地。

  2006年7月,占地面积60余亩的曙光天津产业基地落成投产,这个拥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专业化服务器制造基地,年产量10万台,实现了民族高性能计算机产业的历史跨越。

  同时,曙光天津产业基地还承担了相当分量的产品研发任务,与北京曙光研发中心、中科院计算所一起形成三位一体的研发体系。

  天津曙光计算机产业有限公司由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天津海泰投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及北京市曙光计算机公司共同出资成立,依托中科院计算所强大的技术优势,从事高性能计算机和相关软件的设计、开发、制造与销售,满足国内外生物计算、石油计算、气象预报计算机通用计算等各种对高性能计算有需求的领域。该基地已累计申请专利15项,其中发明专利3项,申请行业标准2项。

  曙光信息产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6月,是以中科院计算所、国家智能计算机研究开发中心和国家高性能计算机工程中心为技术依托和人才后盾,以国家“863”计划重大科研成果为基础组建的一家高新技术企业。(记者邹兰、徐岳)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