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山东坚持行业协会的民间性质

  新华网济南10月2日电(记者吕福明)今年9月以来,山东省50多家焦化企业在行业协会的统一要求下,集体限产保价。这是山东省焦化行业协会今年自发成立以来的首次大规模统一行动。

  今后3年至5年,山东省政府将逐步淡化行业协会的“官办”色彩,坚持行业协会的民间性质,推动行业协会逐步实行自治性管理。


  山东省政府在最近出台的一份加快推进行业协会改革与发展的意见中表示,今后将在全省建立起符合市场经济要求和与国际接轨的行业协会组织体系、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使行业协会真正实现自愿发起、民主选举、自筹经费、自聘人员、自主会务。

  据了解,目前山东省有省级行业协会几十个,但多数由原来的厅局转变而来,带有浓厚的“官办”色彩。由于体制、机制不活,难以在行业中发挥主导作用。山东省决心对这种政会不分的现状进行改革,将在年底前摸清行业协会基本情况的基础上,明年基本解决政会脱钩、协会与政府财产分离、公务员兼职等问题。争取在2010年对行业协会进行重新登记。

  按照山东省的要求,今后的行业协会将负责以下工作:开展会员企业内部统计和分析,掌握国内外行业发展动态,收集发布行业信息;进行行业统计和调查,提供相关分析报告;参与协调对外贸易争议,组织会员企业进行反倾销、反补贴和保障措施的申诉、应诉、调查等相关工作,从而在行业发展中发挥出应有的作用。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