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购房者观望心理严重 2009年房价可能再跌5%

  目前不是楼市寒冬 2009年房价或再跌5%

  8月底万科在上海降价,掀起楼市轩然大波。传统旺季即将到来,然而从发展商到投行均不看好这个“金九银十”。由于政策没有放宽迹象,购房者观望心理严重,房地产行业冬天的最严酷的阶段可能仍未到来。

  开发商降价回笼资金

  8月底,随着上海万科带头公然祭出“降价大旗”,杭州、宁波和南京等地新楼盘折价销售开始呈现蔓延之势。不少发展商欲趁“金九银十”的传统旺季减价促销。

  建银国际研究部执行董事颜伟洪表示,不排除部分中小型地产商在流动资金压力下大幅折价。

  他指出,现在并未出现全国性的减价潮,只是局限于个别楼盘。不过,当部分地产商减价促销,其他发展商唯有跟随或造成骨牌效应。准买家眼见楼价每况愈下,不敢入市,将加剧楼市疲势持续。

  投行:跌势可能持续数季

  投资银行瑞士信贷、恒生银行等发布报告称,折价销售以回笼资金只能解“燃眉之急”,并预期短期内政府不大可能有直接的政策放宽,国内楼价将进一步向下,跌势或会持续数季。

  瑞信预料2008年内地楼价会跌15%,2009年再跌5%,2010年以后楼价将持稳。该行预期,宏观政策放宽只会针对如基建、中小企和出口相关的行业。

  而恒生银行日前发布的报告也指出,目前楼市跌势或会持续数季,之后才会出现较稳定的长期复苏迹象。

  9月7日,中国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在一论坛上发表言论称,在房价总体仍上涨、成交量下降的情况下,目前中国房地产市场已形成供给远远大于需求的情况,房地产业后几个月乃至明年形势将更严峻。

  最严酷阶段或仍未到来

  新华财经资信评级部门日前发布的《中国房地产行业信用报告》指出,中国房地产行业在超速发展中积聚了很大的风险,而目前正是风险逐步释放的过程,该行业所涉及风险问题也将因国家政策调控方式方法与调控力度的变化而面临严峻考验。

  新华财经副总裁兼资信评级及研究负责人陈松兴博士认为,行业内普遍出现的降价销售趋势在短期内无法明显缓解全行业当前所面临的资金窘境,过去一段时间内整个行业呈现出的投资过热迹象及其后续效果的释放都将是一个缓慢的过程,并将在未来进一步收紧开发商的资金链,对于未能及时补充资本的开发商而言,行业冬天的最严酷的阶段可能仍未到来。广州日报

  中国社科院报告称

  应看淡房地产支柱作用

  日前,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部赴美考察团发布报告称,不能过度依赖房地产业拉动经济增长。过去那种高度依赖房地产业拉动经济增长的做法,可能扭曲地方政府在经济发展中的作用,扭曲经济增长的拉动因素,降低经济整体竞争力,甚至诱发社会矛盾。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指出,有些地方税收中房地产所占的比重高达40%~50%。“但土地是有限的。这将会导致地方财政收入具有不可持续性,另外对高房价也有推动力。”

  新华网

  上海:展期看房送音响

  本次假日楼市人气明显较今年前几次房展旺了不少。但从开发商和代理机构的反馈来看,似乎还是看的多,买的少。

  为了促销,松江的一个楼盘打出了“看房送音响”的广告,只要房展期间去看房,就能获赠一套飞利浦的电脑音响。新闻晨报

  广州:低价排队 高价无人问

  广州楼市的表现可谓“冰火两重天”。在花都,祈福辉煌台以3500元/平方米的起价入市,出现了买楼者连夜排队挤爆销售中心和样板房的火热场面,成交火爆。但是在荔湾、越秀以及白云等中心区域,由于新推盘不多,多数楼盘价格也处于高位,且优惠幅度不大而人气冷清。南都

  北京:网上签约超过去年同期

  十一前,连续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北京商品住宅成交量下滑,曾经一路攀升的涨幅也暂停了脚步。但据市建委官方网站公布,假日第一天商品住宅现房网上签约100套,远远高出去年长假第一天7套的签约量。BTV

  深圳:征缴土地闲置费过亿元

  记者从深圳市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获悉,截至目前,这个市已依法收回闲置土地87万平方米,全市已征收土地闲置费11276万余元。新华社 (来源:重庆晨报)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