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经济环境欠佳 美华裔博士失业改当“贤夫良父”

  中新网10月3日电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经济大环境欠佳,低学历移民难找工作,连高学历华裔的专业人士,也未必能找到理想职业。

  来自台湾的张先生(化名)在密西根州立大学取得教育博士学位,由于成绩优异获聘留校任教,后因不喜欢当地的严冬,决定搬来加州。
妻子在洛杉矶一家生化公司找到工作后,就迫不及待举家搬过来。当时张先生还没找到工作,只是心想自己拥有留美博士学位,不可能找不到教职。

  但事情并非如他所想象般那么顺利,今年初搬来南加州后,几个月来寄了数十封应征信,所有大专院校都试遍了,竟然没有任何一个回音。张先生只好退而求其次,想说在校内从事事务性工作也行,于是再次寄出履历表。不过还是让他失所望,依然一个回音也没有。

  目前张先生在家带小孩,每天烧饭洗衣服,成为“贤夫良父”,家计则落在妻子肩上。他表示,博士是白念了,更担心长久下去不但自卑,恐怕有一天老婆大人会瞧不起他,所以虽然不必上班,却烦恼不已。

  另一位王先生也是名校博士,主修计算机工程,之前在南加某国防工业担任高级工程师,年薪20余万元,过着丰裕生活。后受朋友建议下辞职与人合伙开计算机公司,开始生意还不错,至近期受经济大景气影响,生意一落千丈,资金调度困难,只好结束。

  他想回去以前的机构上班,但原职位已被人取代。由于王先生的专长非常专业,不是一般公司所需要,在南加无法找到适合的工作。最后他在北加硅谷工业区找到月薪仅3000元的初级工程师职位。

  王先生无计可施下只能接受,但由于与妻儿分隔两地很不习惯,加上有大才小用的强烈自卑感,结果只做了两个月就打道回府。

  高学历却找不到工作的例子比比皆是,一名来自台湾,在南加著名学府取得硕士学位的男生,毕业后找不到工作,为了生活,只好在华埠替人按摩,每天收入约一百元。(余宁)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