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华尔街动荡

摆脱金融危机存变数 美救市计划华裔民众不看好(图)

  10月1日最新公布的美国AP-GfK民调结果显示,八成美国人担心金融危机将直接影响到工作、家庭财富、退休养老、子女前途等。图为华尔街前忧心忡忡的市民。中新社发 贾国荣 摄

  中新网10月3日电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华裔民众对于当地时间10月1日参议院通过救市计划普遍表示是意料之中的事,并无多少悬念。从长期来看,大多数华人对于美国经济和股市并不看好,认为救市计划只是给病入膏肓的经济注射了一剂“麻药”,痛源并没有解决。


  华裔股民齐先生认为,虽然救市计划通过后,短期内股市会上升,市场能稳定一阵子,但是只是打了麻药而已,痛的根源还在,很快还是会发作。救市只是延缓股市的颓势,最终必然受到客观规律的惩罚。

  还有的人对于此计划附加的提高FDIC保险额一项表示不满,认为这会直接减少储户的利息,对于喜欢存钱的华裔尤为不利。在洛杉矶华裔银行工作多年的Peter认为,因为增加保险额,FDIC只好增加对银行的收费。为了抵消这一步费用,银行则会进一步在储户的利息里面扣除。比如本来可以吃4%的利息,增加保险额后,大概只能吃3.5%的利息了。

  也有许多人对于政府干预手段大加批评。网友寒竹认为,无论是从坚守自由经济的立场,还是从维持社会发展的公平原则,美国政府大规模动用纳税人的钱来救助华尔街的金融界都是令人难以接受的。从理论上说,曾经日进斗金的华尔街精英们应该自己承担在金融投机中的风险。

  但是,他同时指出,在目前华尔街一片混乱和恐慌的状态中,除了美国政府以外,没有任何一个机构和个人能够力挽狂澜让美国金融摆脱危机。

  华尔街想走出目前的金融危机需要具备两个关键条件,一个是大量资金,再一个是恢复信心。而这两点,除了美国政府外,没有任何其他机构和人能做到。(吴健)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