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河北沧县60万亩枣林成为农民的“钱袋子”

  新华网石家庄10月3日电(记者张洪河)眼下,正是闻名中外的“沧州金丝小枣”收获季节,全国金丝小枣主产区之一的河北省沧县大地上,60万亩、3000万株枣树硕果累累,不仅成为当地农民的“钱袋子”,而且形成一个调节气候的天然大氧吧。


  据沧县林业局专家王爱华介绍,沧县农民人均1亩枣园。枣业的发展,不仅保证了年人均小枣收入2000元以上,还改善了当地的生态环境。

  沧县林业局提供的最新调查资料显示,沧县林木覆盖率为29.33%,高出沧县所在市沧州市平均水平7个百分点。其中,枣树占沧县所有林地面积的88.7%。据沧州市气象台提供的30年平均每月数据表明,与非枣区相比,枣区的地温、风速和蒸发量较低,而湿度较高。

  沧县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说,枣树可涵养水源,减少地表水蒸发,吸收二氧化碳、二氧化硫,释放氧气。按相关数据测算,沧县60万亩枣林相当于一个1200万立方米容量的水库,每年可吸收2万吨二氧化碳,释放1.5万吨氧气。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