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港股一周累跌千点 环球经济不明香港难独善其身

  十月三日,香港股市跟随外围低开,恒生指数最多跌五百二十六点,中午收报一万七千八百二十四点,下跌三百八十六点,成交二百七十九亿元。图为当日港交所上午情形。中新社发谭达明 摄

  中新社香港十月三日电综述:港股一周累跌千点,环球经济不明分析料香港难以独善其身

  中新社记者 梁今

  市场对美国救市方案的憧憬逐渐转为对美国经济前景的忧虑,在环球经济不明朗的气氛下,香港股市本周在惊涛骇浪中大起大落,累积一周下跌了一千点,恒生指数周五收一万七千六百八十二点。
有外资大行相信,环球经济下行风险增加,香港亦不能独善其身。

  港股周一急挫逾八百点,其后周二更一度跌穿一万七千点水平,当日收市却“奇迹”般地倒升一百多点,波幅超过一千二百点。而在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恒指又再下行,急跌五百二十多点,收一万七千六百八十二点,成交总额近五百三十四亿港元。

  由于本地多间银行先后增加按揭利息,市场忧虑香港楼市的前景。近日急挫的本地地产股,周五继续遭到抛售。两大巨头长江实业和新鸿基地产都急跌超过百分之三,由“亚洲股神”李兆基掌舵的恒基地产,更挫近百分之四点五。另外,一众金融股沽压亦加剧,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等中资金融股的跌幅介乎百分之三点七至五点二。另外,恒生银行因持有美国华盛顿互惠债务而引发抛售,跌近百分之六。

  环球经济下行风险增加,外资大行相信香港亦不能独善其身,纷纷发表看淡香港经济的言论。

  摩根大通预测,由于环球经济增长放缓,势将打击香港出口表现,因此预期经季节性调整后,第四季香港经济将录得负百分之一增长率,而明年首季亦会负增长百分之零点五。在国际金融巿场受压及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将影响旅游业的情况下,估计香港服务业出口亦将呆滞。

  在计入美国经济于今年第四季及明年首季出现衰退之因素后,摩根大通已将今年香港经济增长预测由原来的百分之四降至三点五,明年预测数字亦由百分之四点五降至一点八。若预测准确,这将是香港自二零零二年以来最低的增长率。

  另外,摩根士丹利亦发表报告指,虽然香港金管局日前公布的临时措施有助纾缓流动资金紧绌的情况,并令拆息升势受制,但当前环球正经历逾十年以来最严峻的金融危机,临时措施并不能根治货币巿场趋紧的情况,一切还看美国能否推出令巿场信服之方案。

  高盛证券亦指,香港昨日公布八月份零售业数据,总销货数量增幅由七月的百分之六点六收窄至八月的百分之三点九,反映本地消费疲弱及八月份访港旅客人数增长减慢,预料下半年香港经济增长率将放缓至不足百分之三,全年增长由去年的百分之六点四降至今年的百分之四点二,明年增长率则为百分之四。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