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假日销售疲弱不振 开发商无奈借助“承诺”卖房

  □晨报记者 林劲榆

  处于困境中的楼市迎来了“黄金周”房展,但是,昔日的销售旺季今年褪去了“光泽”。对于开发商和代理销售机构来说,“十一”的假日楼市也许是今年房产市场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年底前能否重新集聚人气在此一举。

  昨天,上海“假日”房展进入第三天,房产商已经开始盘点销售情况,“淡季”行情依然令很多开发商烦恼。据一位参展商透露,在房展会开幕前,公司对于展览楼盘的预期是销售率70%,但到目前为止,销售率只有30%,远远低于预期。

  只看不买,房展多看客

  正在进行中的上海“假日楼市”场面相当火爆,但可惜的是,“看客”比“买家”多得多。昨天,上海“假日楼市”延续了几天来的热闹的场面,每一个展台前都不乏参观者,一些开发商不得不加开看房班车,满足看房者的需要。

  展览馆门口的停车场也是车满为患,在高峰时间,开车看房展的观众至少要等待半小时才能进入展馆。这么高的人气,却没有拉动房产商的销售业绩。在展会现场,上海大华一楼盘销售人员向记者表示,展会几天来,销售情况并不太理想,推出的房源只卖出了40%左右,大部分购房者问了价格,看了房子,都表示要考虑考虑。

  汉宇地产在本次房展上代理了十多个楼盘,据该公司相关人士透露,由于很多楼盘针对房展进行了促销和降价,因此,公司对于旗下代理楼盘房展会上的销售预期比较高,预期达到70%。但实际上,情况并不尽如人意。销售情况最好的是合生城邦经济型别墅,在房展上成交了近20套。汉宇代理的万科项目中,“金色里程”销售情况最好,已销售60套,销售率达到60%,“四季花城”、“花园小城”的销售率稍低,约30%-50%。除此以外,“艺泰安邦”、“新宏国际”在房展上还没有成交。

  汉宇地产有关人士向记者表示,今年房展销售情况不理想是在意料之中的,由于近期的楼市整体行情低迷,开发商降价不断,客户均有比较强烈的持币观望心态。

  争打“保价”挽客源

  针对部分消费者买涨不买跌的心理,一些开发商采取“保价”策略吸引购房者。

  昨天,在房展会现场,周庄凌湖随园项目打出广告:“在订购房源,但还没有签约的情况下,客户可以无理由退房。”另一苏州楼盘托斯卡纳作出不降价承诺,表示在10月和11月期间,客户所购房源单价在合同约定的交房日期前一个月内如果高于周边楼盘的单价10%以上,公司将支付差价。上海的碧云瑞庭酒店则承诺6年后公司可以保价回购,降低业主风险。

  投资型房产“夸海口”

  随着住宅市场陷入低迷行情,上海和外地大批产权式商铺、酒店式公寓进入市场,并推出了比以往更高的投资回报率。本次“假日楼市”期间,100多个外地楼盘来沪销售,其中半数以上属于产权式商铺、产权式公寓。来自四川的开发商在上海推出酒店式度假公寓,房价每平方米8000元,承诺提供每年8%的投资回报,此外,还有每年20天的免费度假。红星美凯龙泰州店推出的产权式商铺承诺10年包租约,年收益10%。太仓的家饰佳项目推出的产权式商铺包租5年,回报达到9%。碧云瑞庭酒店式公寓提供10年,每年7.5%的投资回报。

  投资型房产“夸海口”,投资者要冷静看待风险。有关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从今年房展会上,投资性房产的促销策略来看,房产商都不同程度地提高了投资回报的比例,以往产权式项目的包租回报大约在6%-8%,而今年,这类房产的回报率提高到8%-10%,提高了一到两个百分点。在投资这类房产的过程中,投资者应该更加谨慎,一方面房产商有可能提高售价后,再提供包租回报,吃亏的还是普通投资者,另一方面,一些开发商急于收回成本,“投资回报承诺”只是幌子,销售完成后,投资者可能无法收回成本。投资者在购买这类房产前,要仔细考查开发商的背景和实力。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