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台湾当局拟开放上市公司配股给大陆员工

   据新华社台北10月3日电 为吸引大陆优秀人才,台湾“行政院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研议,将开放台湾上市公司、上柜(二板市场)公司、兴柜(三板市场)公司可以分红配股给大陆员工,未来上市、上柜、兴柜公司的大陆员工将可拥有台湾母公司的股票。

  此间3日出版的《经济日报》报道说,台“金管会副主委”吴当杰2日表示,上述构想已经规范在“大陆地区投资人从事证券投资及期货交易应遵循事项办法”草案中。“金管会”已把此草案送“行政院”审议,只要“行政院”审议通过即可实施。按照台湾地区现行规定,上市、上柜公司可以分红配股给海外子公司、分公司的员工,但并不包括大陆员工。

  吴当杰说,“大陆地区投资人从事证券投资及期货交易应遵循事项办法”主要是规范大陆合格境内投资人(QDII)来台投资事宜,以及允许大陆员工持有台湾母公司的股票。大陆QDII来台投资的主要规范包括:对单一上市柜公司持股没有上限,但不能取得经营权;如果持股超过10%,必须先取得当局“经济部投审会”的核准。至于可投资产业也不设限,即使想投资银行、保险等金融业都可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当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