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巴菲特入股 比亚迪股价连涨三天

   本报讯 国内最大的充电电池制造商比亚迪(01211.HK)昨天报收13.78港元。尽管当天跌了13%,但较巴菲特8港元的买入价格升幅依旧超过7成。由于得到这位美国股神的垂青,比亚迪股价在此前的三个交易日连续上涨,周二至周四累计升幅高达99%。

  

  本周四收市,比亚迪报收15.90港元,当天涨幅23.83%,旗下制造手机零组件的比亚迪电子(00285.HK)涨势更甚,暴涨76.47%,收于4.5港元。这一天比亚迪股份和比亚迪电子发布不寻常股价及成交量公告。其中比亚迪股份的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已知悉当天公司的H股价格上升及成交量上升。董事会谨此声明,除公司于此前刊发有关MidAmericanEnergy Holdings Company以认购新H股方式进行策略投资及恢复买卖的公布所披露者外,董事会并不知悉公司的H股价格及成交量不寻常变动的原因。

  9月29日,比亚迪电子开盘即大涨71%,当天其控股公司比亚迪股份暂停交易,随后公告,美国“股神”巴菲特的投资旗舰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旗下附属公司- 中美能源(MidAmerican Energy Holdings Company)与比亚迪股份签署了策略性投资及股份认购协议,根据协议,中美能源将以每股港币8元的价格认购2.25亿股比亚迪公司的股份,约占比亚迪本次配售后10%的股份比例,本次交易价格总金额约为港币18亿元。中美能源总裁大卫·索科尔(David Sokol)周日对媒体表示,“如果条件成熟,我们将很乐意对比亚迪进行更多投资。”

  作为全球公认的“股神”之一,巴菲特的投资行为通常都会被投资人争相效仿。正因如此,在巴菲特宣布投资高盛后,高盛连同全球其他市场的金融股都一度大幅上扬。此次比亚迪也不例外。自宣布股神入股的消息后,股票备受追捧,三天股价升幅近倍。而在过去的一年中,由于股市惨淡,比亚迪从70多港元一直下跌到7港元多一点,公司市值整整缩水了10倍,市盈率仅仅2倍,这一方面也说明了其投资价值。

  值得一提的是,在华盛顿官员全力推动国会通过7000亿美元救市方案之际,股神巴菲特也在四处“抄底”。9月23日,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宣布计划对高盛集团投资50亿美元,此举被认为是信贷危机加剧以来美国金融体系获得的最有力的信任票之一,这也是巴菲特20年来首次投资华尔街的公司。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