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荷兰政府出资168亿欧元收购富通在荷全部业务

  新华网布鲁塞尔10月3日电(记者刘黎)荷兰政府3日发布公报说,已出资168亿欧元收购富通集团在荷兰的全部业务,其中包括该集团去年收购的荷兰银行在荷的业务。

  荷兰政府在其网站上发表公报说,经与荷兰中央银行密切协商,荷兰财政部3日接收了富通集团旗下富通荷兰(控股)银行、富通荷兰保险公司以及富通企业保险公司的全部股份。
这份最新协议是富通集团与荷兰、比利时、卢森堡三国政府以及相关金融监管部门经过磋商后达成的。

  受美国金融危机影响,比利时与荷兰合资的富通集团陷入资金困境。5天前,荷兰、比利时、卢森堡三国政府为挽救富通集团而达成协议,拟分别出资40亿、47亿和25亿欧元,购买富通集团在各自国家业务49%的股份。3日宣布的新协议取代了旧协议中有关荷兰部分的条款。

  荷兰政府3日表示,新协议意味着富通集团在荷兰的银行和保险业务将与该集团在比利时、卢森堡的同类业务剥离,但“对于富通的储户、债权人和雇员来说,其他一切仍维持不变”。

  公报表示,将富通集团在荷业务收归国有只是应急措施,一旦金融市场稳定下来,荷兰政府将重新将其私有化。

  据报道,富通集团占荷兰小型企业借贷市场40%的份额,该集团在荷兰的雇员约为4.5万人。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