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微软否认冻结招聘 敦促美国会通过救市计划

  微软周五表示,鉴于当前的经济风暴,公司将对雇员计划进行评估,但否认此前有关在全公司冻结招聘的报道。

  据国外媒体报道,IDGNews周五早些时候引用一位自称看过微软公司备忘录的消息人士的话称,微软启动了一项在全公司冻结招聘的计划。
但接近微软的一位消息人士称上述消息并不准确,不过他表示,微软本周的确发出通知,考虑到美国及全球经济已出现衰退迹象,因此公司将收紧人员招聘计划。

  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上周曾表示,尽管整个经济状况开始恶化,但科技产业仍表现“繁荣”,不过他同时表示,不论是微软还是整个科技产业,均无法逃脱经济衰退大势。

  针对目前的经济形势,鲍尔默本周在欧洲的评论更为谨慎。本周一,美国众议院未通过7000亿美元的救市计划,随后微软敦促国会通过这一计划。

  “有关我们冻结人员招聘的报道是不准确的,”微软发言人罗-盖罗斯表示,“不过我们的确对招聘计划进行了评估,这也是一项例行工作,或许我们会对相关计划做出调整,可能会与年初制定的计划有所不同......。预计今年公司的收益将有较大幅度增长,我们将招聘更多员工。我想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出于谨慎起见,对部分计划进行重新评估也是理所当然的。”

  微软表示,“在当前全球经济出现整体衰退的情况下,大多数公司将面临更为严峻的商业环境,没有一家公司能够幸免,因此微软"迫切"需要在财务上做出应对措施。”

  盖罗斯在声明中称:“微软今年的收益将持续增长,预计将新增数千个新岗位,但鉴于当前全球经济不景气的现状,我们将对招聘计划进行谨慎评估,做一些调整也在情理之中。我们对微软的增长前景保持乐观,并将继续吸纳更多人才,以确保我们继续取得成功。”

  冻结招聘的说法的确不符合微软的现状,因为微软正计划大力发展网络服务,为此公司已经开始筹建为数众多的大型数据中心,同时也在招募技术工程人才,这一切都是为了在互联网领域赶超谷歌。

  微软最近的公开声明显示,公司共有9.1万名员工。上周在丘吉尔论坛上,一名记者问鲍尔默微软是不是有10万员工,鲍尔默称这一数字不准确。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鲍尔默 | 盖罗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