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巴菲特、李嘉诚等股神们为何纷纷入市买股票

  《金石财经》,点石成金,大家好,我是曾瀞漪。

  平静当中暗藏着波涛,等待当中隐含着忧虑,全球股市在接下来究竟是起是浮,大家都在屏息等待美国众议院第二次的投票结果,那么在过去这个星期股市波动当中,我们看到已经有一些大户开始进场了,像是李嘉诚,还有巴菲特,这对于股市来说究竟意味着什么呢?我们首先来看今天股市的表现。

  由于美国经济有恶化迹象,隔夜美股重挫,香港股市也受到了拖累,恒指收盘报下跌527点,报17682点,跌幅2.9%,大盘成交532亿港币。国企指数收报9013点,下跌了317点。

  李嘉诚在最近的一轮跌浪当中第一次入资,斥资大约是1200万港元增持长实,据说昨天港股先跌受回升这是原因的之一。但实际上他是9月29号,也就是这个星期一的时候是以平均股价86.285港元增持公司的股票的,不过里昂发表报告维持长实跑输大市的评级,目标价是101港元。巴菲特在过去一段时间也是开始增持,他接受访问的时候说,现在是时候捡便宜货的时候了,当其他人恐惧就适时候贪婪。

  而在亚太区股市方面个别发展,澳大利亚股市下跌,韩国股市、日本股市都下跌超过了1%,将近2%。台北股市则是上升,轻微上升了38点,收盘报5742点。大户们、股神们都入市了,是不是好时机了呢?文晖。

  朱文晖:这个消息我觉得三点值得我们去观察,第一点就是李嘉诚他作为一个大户,对他自己的公司去回购。其实在以前,比如98年金融风暴的时候,你也看到他在股市下跌的时候,他去回购他的。因为他的这个公司非常大,而且是多元化经营,不会出什么问题,所以他这么一购一买之间,他反而是能赚大钱,所以说这是第一点我觉得要评论的。

  第二点就是巴菲特,其实我们看到巴菲特,你刚才念那句话非常精典,大家都慌了的时候,他觉得他是该买的时候了,因为他的财富非常雄厚,而且很多是现金,变线性非常强的资产。大家都觉得还能够再上的时候,他是把它卖了,就去年卖中石油的时候,那个情况。

  那么第三点还值得强调的,就是你刚才说到这个现在这个股市大家都看不准,很多人都说是现金为上,尽可能套现,当然你套现的时候你知道要付很大的代价,因为你现在有价证券资产价格已经很低了,你拿到现金干什么呢?所以我最近跟一些朋友谈,他们是经营的很好的公司,现在就出现一种现象,经营的越好的公司,越有人找他们,要把钱给他,因为觉得给他放心,要买他的股票,或者跟他联手去投资,这样才能够保全自己现在已有的资产,所以我觉得第三点也非常重要。

  那么我们可以预计,比如说到明年这个时候再回过头来看今天这个状况,你就会发现这是一轮大洗牌,越强的会越来越强,像李嘉诚这样的,他自己有钱,他可以回购,稳住股价。像巴菲特这样的可以去捡便宜货,包括像刚才我说的那些状况,他就可以趁机扩大自己的地盘,把这些都收过来,所以应该说这个时候是危机,但在危中是很多人是有机会的。

  曾瀞漪:要看准眼光,看见价值就能看见好的东西。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菲特 | 李嘉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