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重伤国际金融机构

日本各界高度关注美国大规模金融救援方案

  美国总统布什3日签署了总额达7000亿美元的金融救援方案后,日本各界人士和媒体均给予高度关注,但在予以积极评价的同时,也对方案的实效性提出了质疑。

  兼任金融担当大臣的日本财务大臣中川昭一4日向媒体记者说,美国政府的金融救援方案是一个雄心勃勃的方案,将对改善美国及全球的金融形势产生积极作用。
中川昭一还表示相信,为稳定金融系统,美国政府今后还会继续采取必要行动。

  同日,日本金融界人士也向媒体表示了各自的看法。日本三菱UFJ调查咨询公司的调查部部长五十岚敬喜对救援方案获得通过表示欢迎,但同时也对美国政府收购不良资产能否对稳定经济产生较大作用以及美国政府能否避免蒙受损失和不增加美国国民负担等方面表示关注。

  瑞穗证券公司的经济学家上野泰也认为,金融救援方案虽然获得通过,但美国政府能否在目前离总统选举不远的情况下顺利处理各项有关事务仍令人担忧。

  《日本经济新闻》、《读卖新闻》、《朝日新闻》等各大报纸都在当天晚刊的头版头条位置对美国国会通过大规模金融救援方案进行了详细的报道,同时均对方案能否获得预期效果表示怀疑。

  《日本经济新闻》的报道指出,美国财长保尔森虽然表示要尽快开始收购不良资产,但是资产收购价格等方面还存在不明确的地方,金融机构在卖掉不良资产的过程中也有可能产生新的问题,因此救援方案能否化解金融危机还待进一步观察。

  该报援引金融界人士的话说,即使救援方案能遏制金融危机,但是全球经济下行和企业经营业绩恶化的趋势短期内难以逆转。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