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应对经济危机和政治挑战 英国首相改组内阁

  10月3日,英国首相布朗出席在伦敦举行的记者会。新华社/路透

  英国首相布朗3日对现任内阁进行了改组,并新成立了一个“国家经济理事会”,以应对目前的经济危机和政治挑战。

  根据新公布的内阁名单,布朗对自己率领的原套人马并没有大换班,只是进行了部分调整。

财政、外交、司法等一系列重要职务都没有换将。原贸工大臣约翰·赫顿取代德斯·布朗就任国防大臣;原督导长杰夫·胡恩代替已宣布辞职的露丝·凯利,担任运输大臣;原内阁办公厅大臣埃德·米利班德出任新设立的能源和气候变化大臣;原外交部负责欧洲事务的国务大臣吉姆·墨菲就任苏格兰事务大臣。

  让人多少有些意外的是,担任欧盟贸易委员的彼得·曼德尔森重返内阁,出任贸工大臣一职。此人曾两度因丑闻退出布莱尔政府,他自己戏称:“这是第三次交上了好运。”

  同日,布朗还宣布成立国家经济理事会,布朗自己担任理事会主席,财政大臣达林担任副主席,理事会的职责是经常举行会议,听取金融市场、能源和商务等方面专家的建议,协调政府各部门的经济政策,以“帮助英国人民和企业度过目前的经济动荡”。

  分析人士认为,布朗此时对内阁进行改组有两个重要目的:一是应对目前的经济危机。由于受到次贷危机影响,英国金融市场动荡,国家整体经济明显走缓,布朗不得不采取措施,稳定大局。二是应对政治挑战。以布朗为首的工党民意支持率远低于在野的保守党,保守党党魁卡梅伦也是人气极旺,布朗改组内阁旨在凝聚本党人气,为下届大选做准备。

  英国首相布朗

  戈登·布朗(Gordon Brown)1951年2月20日生于英国苏格兰格拉斯哥市的一个牧师家庭,全名詹姆斯·戈登·布朗,是家中的第三个儿子。布朗在10多岁玩橄榄球时发生意外,致使左眼失明(直至今日发表演讲时,必用大号字讲稿)。他从小对政治有浓厚兴趣,12岁时开始为工党拉选票,并于1968年正式加入工党。1972年,他获爱丁堡大学硕士学位(苏格兰劳工史)。1976年至1980年,在爱丁堡大学和喀里多尼亚大学任讲师。1977年至1983年间,布朗任工党苏格兰执委会委员。1980年至1983年,在苏格兰电视台担任时事编辑。1982年以第一名的成绩获得爱丁堡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1983年6月,他当选英国工党议员,此后,他历任工党苏格兰委员会主席,工党影子内阁财政国务大臣、贸工大臣和财政大臣。1997年5月,他在工党执政后出任英国财政大臣。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朗 | 戈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