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前8个月中国产险业主要险种保费收入合计1457亿

  记者从保监会获悉,今年1月至8月,中国产险业四个主要险种——车险、企财险、货运险和责任险保费收入合计1457.61亿元,同比增长16.44%,增幅较去年同期下降21.58个百分点,占财产险保费收入的88.3%。


  保监会统计显示,1月至8月,机动车辆保险保费收入为1184.19亿元,同比增长16.63%,占财产险公司业务的比重为68.58%。其中,交强险实现保费收入385.91亿元,占车险保费收入的比重为32.59%。

  对于交强险这一法定强制保险,社会公众纷纷反映其在施行过程中存在医疗费用赔偿限额低、“先行赔付”难执行等问题。最近保监会多次公开表示,将按照法定程序提出或出台解决的措施、办法和建议,以进一步推进交强险制度的不断完善。

  据记者了解,交强险理赔实践中出现的很多争议,乃是由于交强险配套的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制度迟迟未出台造成的。

  统计还显示,1至8月,企业财产保险保费收入为161.75亿元,同比增长11%,低于产险业平均增速5个百分点以上,现占财产险业务的比重为9.8%;货运保险保费收入为52.28亿元,同比增长20.73%,占财产险业务的比重为3.17%;责任保险保费收入为59.4亿元,同比增长24.76%,占财产险业务的比重为3.6%。

  此外,受到政府重视和大力支持的农业保险,前8个月保费收入为81.78亿元,同比增长266%,占财产险业务的比重已上升为4.95%,高于货运险和责任险的占比。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