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华尔街动荡

AIG欲售保险业务 友邦将引战略投资者

  当地时间10月3日,美国国际集团(AIG)声明计划保留其美国国内本土财产和责任保险及美国国外的财产险业务,并将保留其在美国国外的人寿保险的持续权益。AIG表示,公司正在寻求出售其余下高质量业务和资产的机会。


  AIG旗下开展寿险业务的子公司之一——美国友邦保险公司(AIA)总裁暨AIG亚太区总裁麦智信在提供给本报的声明中称,AIG将保留AIA多数股权,并同时寻求策略性投资者购买少数股权,引入一家或多家投资者,以确保AIA的业务继续成长。

  分析人士认为,AIG可能出售的保险业务,主要包括美国人寿保险公司(ALICO)的部分资产,该公司在55个国家和地区展开业务。

  据新华社消息,纽约时间3日晚,AIG宣布决定卖掉其在日本的3家寿险子公司:ALICOJAPAN。AIGEDISON生命保险和AIGSTAR生命保险,这几家公司保费合计2.1万亿日元,占AIG保险业务的四分之一。

  AIG称,该公司将重新专注于其财产和责任保险业务,产生足够的流动性资产,以偿还从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贷款的余额,同时调整公司的资本结构。

  截止2008年9月30日,AIG已经使用了610亿美元由美联储提供的贷款额度。

  “它们使用贷款的速度,大大超过此前我们的预期。这也导致计划中的这次业务出售的规模,也将超出预期。”标普信用分析师罗德尼.克拉克(RodneyA. Clark)表示。

  据悉,AIG旗下的其他业务,则将悉数出售,美国的人寿保险业务、在四大洲的退休保险业务、飞机租赁、消费金融以及其他的保险和再保险业务。AIG同时表示,也在积极地为其金融产品业务及证券借贷业务寻求多个方案。

  “AIG所拥有的多个业务,其市场领先地位和强大竞争优势,时至今日是不可能重新建立的。”AIG新任董事长暨首席执行官爱德华.里迪(EdwardLiddy)说。

  数据显示,AIG全球的财产和责任保险2007年度获得了400亿美元的保费收入。AIA则具有超过2000万的报复和超过20万的保险业务代表,是亚洲保险市场的领先者。

  里迪透露,已经有很多实力机构对AIG的资产表现出极大兴趣,他期望买家将认同这些财产的价值,战略的匹配,并提供最大的增长、盈利及员工持续发展机会的潜力。

  “我们的目标,是从这一过程中重生为一家规模较小,但更有活力且盈利稳健、具有长远发展前景的公司。”里迪说。

  “非常高兴,母公司的决定,为过去数周带给AIA保户、保险业务代表及员工的困扰划上了分界线。”麦智信说。

  截止当地时间10月3日纽交所收盘,AIG股价微涨2.33%至3.95美元。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