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平安投资富通浮亏157亿元 三季报直面减值压力

  新华网北京10月5日电(记者毛晓梅、王文帅)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5日晚间表示,根据审慎原则及相关会计政策,公司拟在今年第3季度财务报告中对富通集团股票投资进行减值准备的会计处理,把在公司截至9月30日净资产中体现的约157亿元人民币的市值变动损失,转入利润表中反映。



  中国平安新闻发言人盛瑞生称,此项会计处理将对公司前3季度利润情况产生重大影响。

  盛瑞生同时强调表示,公司从去年11月至今对富通集团股票的总投资成本为人民币238.74亿元,此次计提减值准备后,公司资本金保持充足,财务基础稳固,偿付能力仍将保持在300%以上,完全可以满足各业务单位的发展需求。目前公司主营业务继续保持良好稳健发展,客户权益会得到充分保障。此次会计处理将只对公司今年的利润产生影响,公司预计会在明年恢复到正常的盈利水平。

  据介绍,做出此项会计处理后,中国平安的每股净资产和现金流均不受影响。集团资本充足,将根据业务发展和整体战略的需要及时为各控股子公司进行增资以确保各子公司偿付能力和资本充足率符合监管要求,并为其未来业务快速发展提供充足的资本支持。集团计划启动向平安人寿增资200亿元人民币的相关程序。

  另外,中国平安已公告终止其对富通集团旗下资产管理公司50%股权的投资。早在今年4月,中国平安与富通集团签署协议,拟以21.5亿欧元收购富通资产管理公司。但鉴于目前的市场环境及状况,估计成交的先决条件无法完全满足,这宗交易经双方友好协商后“告吹”。

  盛瑞生表示,公司将充分总结此次事件的经验和教训,进一步检视海外投资的策略、程序和风险管控措施,改进运作机制,继续致力于公司长远稳健的发展,为股东创造长期稳定的回报,为客户提供更高品质的金融服务。

  据公布,截至9月30日,除前述富通集团股票投资以外,中国平安海外投资组合账面价值中主要包括香港联交所上市的股票和基金投资约75.94亿元人民币,以及现金及银行存款约15.8亿元人民币。

  截至8月底,中国平安未经审计的累计保费收入约为885.08亿元,同比增长30.8%。以保费收入计,中国平安为仅次于中国人寿的内地第二大保险集团。

【编辑推荐相关新闻】
中国平安H股国庆大玩“过山车”

投富通浮亏157亿 平安将一次性计提

中国平安称对富通投资占公司总资产的3%左右

中国平安终止投资富通资产管理公司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盛瑞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