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重伤国际金融机构

货币市场利率创新高 各国央行再注资

  虽然美国国会众议院和参议院批准了7000亿美元金融救援方案,也未能带来银行业间接借贷的“春天”。动荡的金融环境、无法预期的未来、极度紧张的信贷市场……这些都促使国际货币市场利率大幅上扬,并创下历史新高。

各国央行再次行动,为市场注入流动性以解“燃眉之急”。

  根据英国银行协会的数据,上周五欧元的三个月伦敦银行同业拆借利率(Libor)上涨到创纪录的5.33%,美元三个月Libor则上升至4.33%,为今年1月份以来新高。

  上周五,鉴于全球信贷市场的紧缩,亚洲的银行贷款利率也大幅上涨,并创下至少9个月以来新高。上周,港币的三个月拆借利率上涨了41个基点至3.81个百分点,同期日元则上升了1个基点到达0.87个百分点,两者均为去年12月以来最高点。

  荷兰银行驻悉尼的首席外汇策略师Greg Gibbs表示,金融系统的问题仍在如滚雪球般越来越大,并且愈发难以停止。银行间信贷活动的融资成本进一步提高。

  各国央行纷纷再次采取行动为市场注入更多流动资金,以恢复信贷市场的活力。“在目前极度紧张的市场环境中,英国央行将采取一切手段保证银行系统的流动性。”英国央行行长默文·金3日发表声明称。

  为让英国银行系统更容易获得资金,英国央行近日宣布放宽金融机构的借款规则,将扩大可以接受作为三个月贷款抵押物的范围。该央行还表示,目前同意接受“某些”企业评级最高的债券、个人贷款,以及最高利率的资产支持短期商业票据。

  此外,英国央行同时还向银行业提供了300亿美元的一星期贷款和100亿美元隔夜拆借贷款。欧洲央行则表示将允许更多金融机构参加其资金拍卖。澳大利亚储备银行也向银行系统提供了15.7亿澳元(约合12亿美元)的资金支持。日本银行则在上周五再次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向短期金融市场注资8000亿日元(约合76亿美元)。至此,日本央行已在13个工作日里连续注资共25.1万亿日元。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