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波及中国金融机构

投资美金融机构是否已到时机

  大洋彼岸一场席卷华尔街的金融风暴,将对中国经济产生何种影响?对此,中国宏观经济学会秘书长王建在日前召开的2008中国宏观经济预测会秋季论坛上指出,次贷危机如果继续发展,将对中国经济影响较大。但是他同时表示,从经济基本面来看,中国可以在金融风暴中抓住机会屹立不倒。

  法国巴黎证券亚洲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陈兴动则认为,美国金融风暴对中国影响最深刻的地方在于华尔街模式的失败。中国过去搞金融改革,很多都是参照华尔街的,现在这一模式“破产”了,中国金融改革与创新该何去何从值得深思。

  摩根大通中国区首席经济师龚方雄在论坛上表示,任何危机都是机会,“但机会不会自己来,机会是让自己创造、把握的。”

  龚方雄则指出,全球性的金融风暴使得获得技术、品牌和资源的机会成本下降,中国应该趁这一机会,获取技术、品牌和资源。

  而和讯网首席分析师文国庆提醒,现在仍不是到美国投资金融机构的好时机,美国目前的运行模式能不能持续下去尚是问题。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教授许小年认为,华尔街的金融风暴是由于美国货币政策过宽,放出过多流动性,扭曲了市场资金价格。在这样的背景下,投资银行开始搞出各种各样的激进创新。龚方雄对此持相同见解,他指出美国的金融结构产品创新过快,而监管层忽略了风险管理。

  龚方雄还认为,中国不要过多地从负面总结美国金融风暴的风险,毕竟中国现在的情形与美国不同:中国是创新太少,政策约束偏多。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龚方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