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中国制造

钢价大跌 北方钢厂拟限产20%

  在国内钢材价格出现大幅下跌情况下,9月29日,河北钢铁、首钢、山东钢铁、安钢等大型钢铁企业的负责人在河北邯郸举行会议,对当前钢市及企业面临的挑战进行了深入研讨。据记者了解,北方主要钢厂将在近期控制产能释放,缓解对市场的压力,限产比例将达20%。

  在有色金属价格持续下跌的情况下,电解铝和铅锌行业企业均采取限产的做法以稳定市场,在国内钢市持续低迷的情况下,钢厂也不得不以限产的做法来应对。9月初,南京钢铁公司就宣布限产行动,加上此次北方主要钢厂的决定,估计未来全国钢铁企业都将采取这种措施。与此同时,不少民营企业已经停产。

  与会人士认为,各钢厂应采取积极措施应对市场变化,首先是控制产能,维护供需平衡;其次,进一步降低原燃材料采购价格,消化库存,控制进厂节奏;强化钢厂自身及经销商的销售行为的约束;实行以销定产,适时适当调整产品结构及资源流向,避免地域间价格无序竞争。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市场信心严重缺乏,在限产行动开始后能否对钢价产生刺激作用还有待观察。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