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消费·零售·服务

中高端百货长假促销 大众零售商调整结构

  “十一”长假向来都是各大零售企业掘金的契机,加之今年上海购物节在国庆期间举行,对于相关企业都有所拉动,但由于经济大环境并不算太景气,所以各大中高端百货都通过调整招商和价格设定来拉升销量,而超市卖场等零售企业则由于受到乳制品影响,节日期间也调整食品促销架构。

  据了解,上海购物节从9月中旬一直持续到10月5日,贯穿中秋、国庆两大节日。购物节活动覆盖全市19个区县,辐射长三角,共有近千家商业企业响应,14000多个网点参与。尽管目前还没有出来具体数字,但各大参与购物节活动的企业大多表示节日期间营业额都有不同程度的提升。

  此外,不少百货业者则趁着长假期间调整业态,针对性进行促销。比如港汇广场主要是在假日之前完成了整体招商调整,将商场档次向上提升。

  “我们对长假期间的策略做了调整,比如我们增加一些比较实用相对价格优惠的产品,适当调低客单价,提升销量。”上海太平洋百货相关负责人陈建财表示,今年“十一”期间经过调整客单价后,整体营业额比去年同期上升了20%左右。

  相比较百货,走大众化路线的各大超市、卖场等零售企业在长假期间的情况则有所不同,大多数企业都表示,今年由于遇到乳制品风波,所以作为节日期间销量大户的食品在今年“十一”期间有所调整。

  据悉,超市卖场等涉及大众消费品的企业“十一”期间总体营业额是有所提升的,但部分企业反映,受到大环境不太景气的影响,所以相对客单价约下降5%~7%左右。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