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拟对投资富通提减值准备 平保浮亏终入利润表

  中国平安(601318.SH,02318.HK,下称“平保”)投资富通集团(Fortis,下称“富通”)的百亿元(人民币,下同)级市价变动损失,“终于”将被计入利润表。

  平保今日公告称,拟在三季报中对富通股票投资进行减值准备的会计处理,把在9月30日净资产中体现的约157亿元的市价变动损失,转入利润表中反映。

平保对富通股票的总投资成本为238.74亿元。

  而平保半年报称,富通股票归为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按长期持有的投资策略和相关会计政策,截至6月底不需计提减值准备。

  去年11月,平保宣布斥资约18.1亿欧元收购富通9501万股股份,约占富通总股本的4.18%,成为最大单一股东,后增持至4.99%。

  不过,在次贷危机爆发后资本市场日趋变冷的情况下,富通股价遭遇痛击。10月3日,富通报收5.41欧元,较去年11月平保收购时的股价缩水超过70%。根据半年报,平保6月末持有1.21亿股富通。

  平保新闻发言人盛瑞生昨晚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由于投资富通亏损时间和幅度达到相关会计政策规定,平保根据审慎原则只能对其计提减值准备。盛瑞生表示,由于平保半年报中的净资产已经反映截至6月30日投资富通股票的市价变动,因此预计提取减值准备的会计处理不影响平保的每股净资产和现金流。

  平保表示,其偿付能力仍将保持在300%以上,此次会计处理将只对今年利润产生影响,预计明年将恢复正常盈利水平。

  国泰君安证券的报告指出,上半年平保利润总额71.19亿元,考虑到157亿元减值计提、三季度权益投资情况,预计三季度可能亏损超过60亿元,每股近1元。

  尽管平保多次强调投资富通的好处,但随着境外市场波动加剧,平保“出海”策略引起各界关注。平保近日终止对富通投资管理公司50%股权的投资。盛瑞生表示,此举将回收超过200亿元流动资金,平保将进一步完善境外投资策略、程序和风险控制。

  截至9月30日,除对富通的投资外,平保境外投资组合账面价值主要包括在港上市的股票和基金投资约75.94亿元、现金及银行存款约15.80亿元。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盛瑞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