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华尔街动荡

花旗“一审”获权独家收购美联

  富国与花旗对美联银行的争夺将不得不暂告一段落。当地时间4日,纽约州最高法院法官查尔斯·拉莫斯4日发布紧急禁令责令美联银行(又称“瓦乔维亚银行”),在纽约州最高法院作出进一步裁决之前,花旗银行将是唯一有权与美联银行展开收购谈判的公司。

  3日,美联银行宣布取消将其银行运营业务部门销售给花旗集团的计划,并同时宣布将把其所有资产都抛售给富国银行。对美联银行单方面取消协定的举措,花旗集团提出了抗议,并向纽约州最高法院提起诉讼。纽约州最高法院的这项禁令使富国银行与美联银行价值151亿美元的交易被“冻结”。

  花旗重振需购美联

  花旗集团首席执行官潘伟迪希望能够拿下这笔收购,以扭转花旗银行现在的危机。在第三季度曝出亏损170亿美元之后,次贷危机对花旗银行造成的损失达到了610亿美元。今年以来,花旗银行的市值已经蒸发38%,跌至1000亿美元左右,低于富国银行。

  该禁令要求两家银行10日到法庭听证。美联银行发言人克里斯蒂·菲利普·布朗对此表示:“美联银行相信与富国银行的合作协议是符合规定的,对股东也是有利的。”

  花旗银行于9月29日向美联银行提出收购邀约,计划以约21.6亿美元的价钱收购美联银行的银行业务。其收购条件明显被富国提出的丰厚条件比下去,而且,花旗集团需联邦存款保险公司资金支持,富国则无需任何外界资金援助。最终,富国与美联银行签署了约151亿美元的收购协议,包括收购美联银行资产管理部门和零售业部门等。

  富国银行3日宣布与美联银行签署协议之后,花旗银行在3日的交易中,股价最终收于每股18.35美元,较前一个交易日下跌18%,创下20年以来最大的单日跌幅。美联银行股价暴涨59%,至每股6.21美元。富国银行股价下跌1.7%,收于每股34.56美元。

  富国银行仍被看好

  尽管花旗银行的收购计划曾得到了美国政府的明确支持,但富国银行此次的收购报价仍然远远高于花旗此前21.6亿美元收购美联部分银行业务的价格。富国银行64岁的主席理查德·柯瓦希维奇称:“纳税人不需要为此付一分钱。”且两家银行“有着相近企业文化和经营理念。”

  根据富国银行与美联银行的协议,富国银行将以换股方式全购美联银行。美联的股东可以一股普通股换取0.1991股富国股份,按照周四富国银行收市价35.16美元计,相当于每股收购价为7美元。如果富国银行收购美联银行成功,富国银行将有可能成为美国最大的零售银行,其银行存款额度将一跃至7870亿美元,接近花旗银行的8260亿美元。

  杜兰大学法学院教授伊丽莎白·诺维克表示:“我不认为花旗银行能够挽回这桩交易。与富国银行的交易对于美联银行而言,无异于雪中送炭。”

  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主席希拉·贝尔表示,直到联邦政府对富国银行提出的交易计划审核完毕之前,联邦存款保险公司将始终站在花旗银行这一方。美联储在3日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对于富国银行最新提出的交易方案,我们尚未进行仔细的审核。联邦监管部门将与当事各方紧密合作,以确定一个有助于各方利益的方案。”。

  美联银行今年以来的亏损已达96亿美元。如果成功完成对美联银行的收购,富国银行的资产总额将上升至1.42万亿美元,上升至全美第三,同时,其营业网点数量将上升至10761个。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