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旅游

京城商家黄金周日均揽金4.2亿

  昨日,市商务局发布统计数据显示,“十一”黄金周期间,京城130家被监测企业日均入账4.2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6.7%。虽然到商场、超市购物仍是假日消费的主流,但今年餐饮业消费额增长称雄,同比增长53.6%。

业内人士坦言,由于今年以来整体商业的销售业绩不太理想,很多商家希望借黄金周的消费井喷,拉动企业全年的销售额增长。

  今年全国假日进行调整后,“十一”作为今年首个真正意义上的黄金周,对商家来说意义巨大,商家在7天假日推出了满减、赠送以及低价促销等活动揽客,以期实现商业“金九”最后的疯狂,也为“银十”迎来开门红。

  北京商业信息咨询中心对本市130家商业服务企业进行抽样监测,抽样监测商家其中包括百货商场36家、超市30家、餐饮企业37家,以及20多家专卖店等。监测显示,黄金周7天整体销售额近30亿元,商场、超市、餐饮等行业内商家的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两位数的上涨。其中,百货商场同比增长17%,连锁超市同比增长12%,餐饮同比增长53.6%。

  与去年“十一”黄金周相比,京城商业最火爆的行业当属餐饮业。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刚刚落幕,很多外地游客趁这个长假来北京“感受”奥运气息。看“鸟巢”之余,自然不会忘了尝北京的烤鸭,还有豆汁儿等各类老北京传统小吃。

  据数据统计,“十一”黄金周期间,餐饮业日均消费额超过1500万元,特别是10月1日,营业额同比增长64.1%。华天集团旗下老字号节日7天销售同比增长50.3%。另外,“十一”黄金周的婚宴市场也直接拉动了餐饮业消费额的增长。鸿宾楼共接待婚宴400多桌,又一顺的婚宴数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倍多,烤肉宛、砂锅居、同和居的婚宴同样爆满。

  餐饮业虽然增幅明显,但国庆市场销售中唱主角的还是商场和超市。据统计,节日期间,36家商场和30家超市两大业态的日均销售额均超过亿元。假期第二日(9月30日),消费需求集中放量,百货商场的销售额达到1.8亿元、超市达到1.7亿元,两大业态当日的销售额在“十一”黄金周期间达到最高峰,也把130家被监测企业的销售额催高到5.2亿元。

  长假消费不仅拉动了市区商业,受到热捧的郊区旅游也带火了当地的商业销售。据介绍,华冠位于十渡的农家店平日日均销售额为500元左右,“十一”期间日均销售额为2500元左右;延庆夏都顺祥位于柳沟的农家店日均销售额也有近3倍的增长。

  业内人士分析,“十一”黄金周京城商业消费大幅增长,一方面有奥运会后带来的来京客流消费,另一方面也与商家推出的各种促销活动拉动本地消费增长有直接关系。记者了解到,由于通货膨胀等原因,各商业企业当前的销售增长幅度仅在15%左右,而很多企业预定的全年销售增幅目标在20%以上,大多数商家希望借助“十一”黄金周期间的促销刺激消费,拉动商业传统的“金九银十”黄金期销售,弥补上半年不太理想的销售业绩,从而达到全年的销售目标。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