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中国制造

期待更多神七科技产品转为民用

  近日,中国第一铅笔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和生产“神七太空铅笔”,在“神舟七号”宇宙飞船任务完成后该公司将考虑推出一批纪念套装,共6款“太空笔”,每款限量发行2008支,单价在1000元到4000元不等。

此消息一出,立刻引来不少商家的预订,许多消费者也来电向厂家寻问购买事项。

  神七成功升空,完成了中华民族出舱太空行走梦想。就在人们为中国的航天事业取得如此突飞猛进的进步与发展而欢欣鼓舞之时,神七身后站着太多太多科技工作者和生产企业的身影,正是由于他们默默的付出与奉献,正是由于他们勤奋攻关和钻研,才给国家和民族带来了这份无比荣耀。他们所作出的贡献,在成就中国航天事业传奇的同时,也成就了生产企业的优秀品牌效应。而生产企业乘着神七升空这个历史契机,把航天技术转为民用产品,这种航天技术与民用产品的结合,对于推动我国民用产品更新换代将起到无法替代的作用。

  应当看到,用于航天事业的产品,必须应对太空中环境恶劣,保证航天员在恶劣环境中顺利使用,因此小到宇航员们使用的“铅笔”都要做到精益求精,其中蕴含着大量尖端的科技。这些服务航天事业的生产企业为此付出了艰巨的努力,科研人员花费了巨大的精力和脑力,尽快将这些技术及时的转化为生产力,转化为经济利益,不仅可以满足航天事业的特殊性需求,也可以满足公众对高科技航天产业的需求,同时也能为科技生产企业带来丰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更加快了科研技术向生产力快速转化的进度,保证了企业的高科技投入在最短时间内取得实际的收益。这种一举几得的科技转化收效,必将大大提升中国企业新品研制开发的水平,降低研究投入的成本,实现科研技术转化的最优化。

  将航天高科技产品转化为民用,实际是高科技服务公众、创造最佳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一种现实选择,也是符合国际潮流的一种通行做法。美国、俄罗斯、加拿大、欧盟等世界航天强国,服务于航天事业的高科技项目转化为民用产品成功的事例不胜枚举,每年所创造的经常效益高达几百亿美元,生产企业获得了较为丰厚的收益,甚至于成为企业的主导产品并在市场上经久不衰,保持着旺盛的生命力。这一切都是高科技的研发作支撑的结果。所以,当我们的生产企业也致力于将用于航天事业的高科技产品转化为民用时,这种乘着发展航天事业而研发的高科技产品民用化,肯定能成为民用产品的新锐,吸引更多的人来使用,创造出令人叹为观止的市场奇迹。

  “科学技术就是第一生产力”,神七太空科技如此快速的转为民用,体现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系的良好运作,也是对那些掌握着尖端科技的科研人员一种充分的肯定与褒奖。这种良性循环,所带来的实质性变化必将促进我国高科技水平与世界水平接近与接轨,使我国的高科技水平跟上世界的发展潮流。期待更多神七太空科技产品转为民用,造福于民生。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