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大人物

比尔•盖茨重夺首富宝座

  美国《福布斯》杂志近日公布最新一期“美国富豪400强榜”。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以570亿美元击败“股神”沃伦·巴菲特,重夺首富宝座。

  《福布斯》计算富豪身价时,采用8月29日股价。近期股市动荡,部分富豪资产可能已缩水。

  得意

  今年入围富豪榜“门槛”13亿美元。所有富豪资产总计1.57万亿美元,比去年增加300亿美元。

  《福布斯》说,去年同期相比,盖茨资产减少20亿美元。尽管如此,能重返第一,也属得意者。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董事长巴菲特资产500亿美元,位列第二。甲骨文公司创始人劳伦斯·埃里森资产270亿美元,位列第三。

  今年3月,巴菲特凭借620亿美元个人财富,取代盖茨成为全球新首富。

  翻身

  盖茨重回“老大”地位,创建全球零售业巨头沃尔玛公司的沃尔顿家族也实现大翻身。

  家族4名成员分别凭借233亿、233亿、232亿和232亿美元财富拿下富豪榜第四至第七名。

  去年,受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燃料成本价格上升等因素拖累,沃尔玛公司表现欠佳,致使沃尔顿家族自1989年以来首次跌出富豪榜前十名。

  纽约市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今年财源广进。他创办的布隆伯格经济新闻社(彭博资讯)和其他财经资讯网络收益丰厚,使他以200亿美元荣膺第八。

  失意

  富豪榜中不乏失意者。数据显示,和去年相比,126名富豪资产缩水。

  股价下挫成为富豪资产缩水的重要原因。其中,赌博业大亨谢尔登·阿德尔森因所持股票价格狂跌,资产一年内锐减130亿美元,相当于“每小时流失150万美元”。

  一度排名第三的阿德尔森财力雄厚,今年占据富豪榜第15名。

  另一名赌业大亨柯克·克科里安紧随其后。股价暴跌之下,克科里安一年内损失68亿美元。一年前,他凭借180亿美元身价位列第七名。

  美国国际集团(AIG)股票跳水,前首席执行官莫里斯·格林伯格也随之跌出400强富豪榜。

  “富豪没有变得更富,”《福布斯》富豪榜编辑马修·米勒说,“这意味着经济停滞。”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盖茨 | 巴菲特 | 布隆伯格 | 科里 | 沃尔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