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黄金周期间北京旅游总收入达52.5亿元

  今年“十一”黄金周,北京呈现出游客数量激增、旅游市场火爆的场面。昨日,北京市旅游局发布“黄金周旅游接待简况”(以下简称“简况”)显示,黄金周期间北京市共接待来京旅游者235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22%;旅游总收入则达到52.5亿元,同比增长27%。

携程旅行网和尼尔森共同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北京市成为全国出行和到达人气最旺的城市。

  “十一”黄金周是奥运会后的第一个长假,囊括了“鸟巢”、“水立方”等奥运场馆的奥林匹克公园当仁不让,成为国内旅游最热点区域。

  “今年,北京首次超越上海,成功领跑‘十一’到达人气最旺城市。”携程网度假业务总监郭光表示,十月历来是北京旅游旺季,今年更以成功举办了2008年奥运会,成为国内外游客关注的焦点。观赏奥运场馆、感受奥运余韵等元素,是最主要旅游卖点,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

  “简况”显示,本市居民“十一”黄金周期间在京旅游人数为370万人次,同比增长56%;其中乡村旅游人数达到197万人次,同比增长20%。“到郊区休闲度假是北京市民在长假中的主要方式,今年‘十一’期间也保持平稳增长。”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十一”全市十个远郊区县接待人数增长18%,旅游收入增幅为20%。

  “简况”显示,“十一”长假的前6天中,故宫接待62.5万人,同比增长78%,连续三天日接待量超过历史最高值(12万人),创下最高日接待量13.58万人的纪录;天坛接待31.4万人,同比增长89%;八达岭长城接待39.6万人,同比增长58%。

  在住宿方面,星级饭店平均出租率63%,高于去年同期5个百分点;社会旅馆平均出租率70%,高于去年同期10个百分点;远郊区酒店平均出租率43%,高于去年同期3个百分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