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央行:中国金融稳健 已制定应对金融危机预案

   新华社电 “总的看,中国经济发展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中国金融体系是稳健的、安全的。我们对中国经济发展和金融稳定充满信心。”10月4日上午,中国人民银行新闻发言人就美国国会通过《2008年紧急经济稳定法案》等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

  这位发言人说,中国政府一直密切关注美国金融危机的发展及其影响。近期,美国政府提出的《2008年紧急经济稳定法案》成为全世界关注的焦点。我们高兴地看到,虽然经历了波折,美国参、众两院最终通过了该法案。我们希望这一法案能尽快得以实施并收到积极成效,以稳定美国金融市场和全球金融市场,恢复投资者信心。在稳定金融市场方面,中美两国有着共同利益。中方愿与美方加强协调与配合,也希望世界各国齐心协力,克服困难,共同维护国际金融市场稳定。

  就中国经济及金融市场运行态势,这位发言人表示,今年以来,面对国际国内诸多不利因素,中国政府积极应对,采取有效措施,克服了重重困难,保持了经济的平稳较快发展态势。总的看,中国经济发展的基本面没有改变,继续朝着宏观调控的预期方向发展,经济持续增长的潜力巨大。我国金融改革发展取得重大进展,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改革成效显著,中小金融机构经营机制不断完善,监管部门加强了审慎监管,各类金融机构实力普遍增强,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提高,市场流动性总体充裕,中国金融体系是稳健的、安全的。

  “我们对中国经济发展和金融稳定充满信心。”这位发言人说,“人民银行将进一步提高金融宏观调控的预见性、针对性和灵活性,维护金融市场稳定,保持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他同时表示,为了避免和减少美国金融危机对中国的影响,人民银行和有关监管部门已经制定了各项应对预案;监管部门将继续加强对金融机构的审慎监管和服务,督促金融机构加强自身风险管理,提高抗风险能力,维护资本市场的正常秩序。

  人民银行还将继续与各国中央银行和国际金融组织密切沟通与合作,共同抵御金融危机。“我们完全有信心、有条件、有能力维护中国经济发展和金融稳定,为世界经济稳定发展做出贡献。”

  (张旭东 王宇)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