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消费·零售·服务

黄金周家电销售终于井喷 北京家电销售同比翻番(图)

节日期间大中中塔店夜市上,收款台前排起长龙 摄影/杜娟

  “我们企盼已久的销售井喷行情终于在国庆黄金周爆发了。”北京三大家电巨头国美、苏宁、大中的老总们昨天傍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都难以抑制内心的狂喜。据三大巨头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七天长假北京家电销售同比增长接近100%,成为今年销售最旺的假期。

  据商家介绍,前两个月中由于奥运赛事等因素,消费者购买家电特别是需要商家送货的大件电器的积极性有所降低,因此许多消费者都利用这次长假实施购物计划。
此外,今年我国还首次取消了“五一”黄金周,使得消费者积聚已久的购物需求在国庆集中爆发,因此形成这次的家电井喷行情。

  国美北京分公司总经理阎小兵告诉记者,其实近期北京家装市场已经提前出现了集中释放的趋势,为了给奥运期间没来得及装修的家庭提供方便,他们这次的促销重点就是推出各类家电套餐服务。各种优惠打折赠礼活动,使得北京国美国庆黄金周期间的整体销售较去年同期翻番,一次性集中采购平板电视、冰箱、洗衣机、厨房卫浴等大件电器的消费者增长明显。

  苏宁华北地区执行总裁范志军则告诉记者,这个黄金周最大的不同之处是受益“奥运游”。大量外地游客涌入北京,由于北京是全国家电竞争最激烈的地区之一,手机、数码相机、数码摄像机、笔记本电脑等3C产品的价格在全国都算是最低,所以这些产品成为外地进京游客购物的首选。加上他们推出了家电产品全国联保活动,令外地游客在北京买家电的热情相当高。据北京苏宁统计,今年国庆黄金周的3C产品销量都增长了100%,这其中超过20%为外地游客所贡献。

  大中电器在这个黄金周则想方设法抓住北京人的消费需求,依旧沿用了在北京人心目中已具有相当知名度的家电夜市。大中电器总经理毛晓军介绍,在最著名的中央电视塔店夜市,9月28日至10月1日凌晨的双夜市促销就创下5亿元的销售新纪录,比去年同期翻了一倍还多。

  记者9月28日下午曾到中塔店探访,由于下午两三点时店内就已出现熙熙攘攘的场面,原定于下午4点开幕的夜市不得不提前两小时开场。到下午6点左右,店内楼上楼下的几十个收银台前就都已排起交款的长队。由于商家有买够一定金额就可得到超值赠品的促销活动,所以不少消费者都是拿着购物清单和计算器忙着算账,盘算着如何搭配交款更合算。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