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各方热评

华尔街昔日金融精英:华尔街纯属自作自受

  尼卡诺曾经是纽约股票交易市场的金融精英,但5年前他却回到祖国保加利亚成为一名东正教牧师,而且建议他曾经的同事们往书桌上放罐泥土,以提醒自己终将化为一捧尘土。对于现在的金融危机,他认为这是华尔街在自作自受,贪婪的投行倒闭正是拨乱反正的必须过程。


  尼卡诺的故事有点像1998年美国作家克里斯多夫与约翰迪内合著的小说《上帝是我的交易员》里描写的主人翁TY修士。书中,TY修士在华尔街受挫后,转行当起了修士。不同的是,尼卡诺在华尔街做得风生水起,可谓急流勇退。

  尼卡诺信奉东正教,虽然在华尔街的工作顺风顺水,但却无法给他带来快乐。5年前,他毅然辞去了工作,回到保加利亚首都索菲亚西部一座始建于12世纪的修道院。现在,尼卡诺保留的唯一奢侈品就是手机,因为这可以帮助他和修道院的捐助者以及以前的同事们保持联系。通过这些关系,他已经为修道院拉到了数百万美元的资助。

  尼卡诺说:“许多人没能意识到他们其实还没赚够吃饭的钱,他们只是在索取而没有奉献。如果有人消费的比他赚的还要多,就意味着另外有人将由此而挨饿。人们消费了比需要更多的东西,从而周而复始地引起了金融危机。”

  “我们总在世界的各个角落寻找快乐。在物质领域,经常让我们感到挫败,以至于对自己和整个世界绝望。”说这句话的时候,尼卡诺流露出宗教般的宁静,智慧和幽默。“贪欲和生活的市场化已经使人们变成了交易场上的商品,甚至健康也像股票一样被买卖。现在华尔街的危机就是他们在自作自受。”

  吃过苦头就会变得理智

  现在尼卡诺每天都在修道院劳作,早上挤牛奶,下午砌墙。他说,他并不憎恨富人,但只能尊重那些愿意对社会做出贡献的人,比尔·盖茨是他的偶像。他以前的同事说,尼卡诺是保加利亚最出色的股票交易员之一,作为一个在华尔街工作的年轻人,他做得非常出色。

  尼卡诺在华尔街的前上司这样评价他,“他是一个很有信仰的人,有时候这让我感到苦恼。有些时候,因为一些宗教节日,尼卡诺会拒绝工作。”尽管如此,当尼卡诺离开华尔街时还是震惊了很多人,但他义无反顾。

  对美国乃至全球吹起的银行倒闭风,尼卡诺认为,现在劳动力总被吸引到出力少而收入多的行业,所以,现在的危机有助于矫正劳动力过度投入服务业的趋势。他说:“计算机生产不出牛奶,再好的公关也做不出面包,要取得收获,先要考虑如何付出。”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