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向挪威出售碳排放额度

  新华网墨西哥城10月5日电(记者栾翔 刘健)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5日发表新闻公报称,该公司同挪威国家石油公司签署了一项碳排放额交易协议。根据该协议,墨西哥将向挪威出售每年12万吨的温室气体排放额度。


  墨国家石油公司的新闻公报称,该协议的签署基于《京都议定书》中提出的清洁发展机制。这一机制允许发达国家通过资助在发展中国家进行的具有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效果的项目,获得一部分减排指标,用于完成其在议定书中承诺的义务。该机制期望运用市场手段解决环境问题,变温室气体减排额度为资产(即碳信用额度),使之成为政策性排放交易市场里热门的交易商品。

  挪威国家石油公司是世界领先的陆上石油开采企业,在世界40多个国家拥有能源勘探和开采业务。今年第二季度,该公司净利润达到189亿挪威克朗(1美元约合5挪威克朗),比去年同期增长36%。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则是拉美重要的能源企业,目前原油日产量达280万桶,其中对美国等市场的出口量达到每天140万桶。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