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华尔街动荡

美国7000亿美元救市方案要点

  1、7000亿美元将分阶段由国会授权使用。

  2、符合条件的资产包括在2008年3月14日或这个日期之前发放或发行的住宅或商业抵押贷款及其相关金融工具。

  3、财政部拥有自行决定购买资产方式的权力。


  4、外国中央银行或者外国政府所有的机构不能参与此方案。

  5、政府将持有获得政府救援金融公司的部分股份,以便纳税人能够在这些公司重新站稳脚跟之后分享它们的利润。政府所购买不良资产少于1亿美元的公司除外。

  6、如果获得政府救援的金融公司最终倒闭,政府将是利益受到最大保护的投资者之一。

  7、国会创建一个拥有监督权的小组,财政部部长将定期向国会议员报告方案的进展情况。

  8、在财政部持有某家公司股份的情况下,该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薪水和福利水平将受到限制。

  9、在政府购买某家公司超过3亿美元不良资产之后,受雇担任该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者不符合获得“黄金降落伞”(在失去这份工作后获得经济上的丰厚保障)的条件。

  10、允许美联储从10月1日开始支付银行储备金利息,为缓解信贷紧缩提供又一个手段。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