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左右间财经评论 > 大势前沿

龚方雄:刺激内需,维持我国经济稳定的较高增长

  芮成钢:欢迎龚方雄先生参与我们的节目,龚老师您觉得明天在漫长的“十一”黄金周之后,我们中国的A股又将开始出现什么样的反应,在这几天当中,全球的股市都在下跌,亚太区的股市包括香港在内都是伤痕累累,我们会看到一个什么样的A股?

  龚方雄 摩根大通亚太区董事总经理

  龚方雄:我想两点,首先一开市的话,下跌的压力还是有的。

因为这段时间,全球股市包括香港股市下跌了都很多。那么现在全球经济演进非常快,现在担心的是一个全球性的衰退。对于我们经济影响如何还有一些不确定性,整车应用方方面面我们能维持怎么样的一个增长,而且这个增长的效果会怎么样,那么市场可能要消化这些事情。那么下跌的可能性是有的,还是有一定的压力。但是我们觉得,中国的A股从现在开始,应该可以跑赢其他的、亚洲的、全球的新兴市场。

  芮成钢:但是您说的这个可能是从逻辑上推理,事实上来分析,但是您前面说的就是下跌的这个压力,其实更多的压力是来自信心上的问题。而中国A股目前面临的问题最大的一个是不是就是信心问题?

  龚方雄:我想,估值跌到这种程度,主要还是个信心问题。估值应该以市场长期的盈利性来看,我们国家市场的长期盈利性维持在20%、30%应该不成问题。所以从这个角度讲估值是非常是非常便宜的,那么关键是没有信心。

  芮成钢:刚才我们提到,美国出台了七千亿刺激经济的方案或者是救市方案,欧洲、日本都有可能在这场危机当中,不断出台他们自己的这种大规模的方案。我们中国是否也可以考虑去出台一个非常大规模的刺激经济的方案?

  龚方雄:我们一直的观点是,我们不仅应该可以考虑,而且应该果断实施,及时推出一些经济刺激的一些计划,尤其是刺激内需的计划。我们可以应对的方式、方法和手段都很多,我们政策的灵活度是最大的,因为我们国家债务不高,成长很低,然后整体的内需市场很大,我们政府索要花钱的地方也很多,像刺激内需,尤其城市的基础建设,城市轨道交通,一箭多雕的可以解决环保、节能、提高效率,方方面面的问题都可以通过城市基础建设,像地铁轨道交通这样来解决。那么这样的话,我们的经济实际上可以通过相关产业链需求的扩张来维持一个稳定的、较高的增长。

  芮成钢:好的,谢谢龚方雄老师,感谢摩根大通亚太区的董事总经理、著名经济学家龚方雄老师为我们分享他的观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龚方雄 | 芮成钢 |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