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波及中国金融机构

融资融券遭不同解读 券商股香港暴挫内地飙涨

  受到美欧金融市场前景不稳影响,昨天港股跳空低开,午后随着内地股市跌势扩大,恒指更失守17000点关口,全日收报16803点,跌878点,跌幅4.97%,创下两年来收市新低。国企指数也暴跌596点,跌幅高达6.62%,收于8416点;全日主板成交额仅473亿港元。

  中资银行股再次成为跌市的重灾区,招行(03968.HK)泻8.3%至16.58港元;建行(00939.HK)及交行(03328.HK)均跌超过7%,至4.45港元及6.23港元;受到大额拨备影响的平安保险(02318.HK)跌幅达8%,收于46港元。

  一直不被看好的内房股再次全线重挫,世茂房地产(00813.HK)狂泻12.5%;中国海外(00688.HK)及富力地产(02777.HK)跌幅均超过11%。

  但最令人不解的是中资券商概念股。

  10月5日,内地宣布将启动融资融券试点业务,内地投资者普遍认为这是好消息,一方面,该业务或有助于交投量的上扬,另一方面,融资或融券收入将会有助于扩大内地券商的业务收入范围。但是海外投资者却给出逆反的判断,昨天在香港挂牌的内地券商相关类股票大幅受挫,申银万国(00218.HK)暴跌12.933%至3.77港元收盘;第一上海(00227.HK)也重挫11.88%至0.89港元;光大控股(00165.HK)下挫7.166%,至11.4港元。

  香港辉立资产管理的基金经理陈煜强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香港市场的表现“不可思议”,唯一能解释的就是投资者的信心已经完全丧失。

  美资对冲基金经理桑尼则认为,主要原因是内地的政策并不明朗,而且选择的时机不佳。“目前全球都在限制卖空,而内地却开始讨论允许卖空的融资融券,这个政策出台的时机令海外机构投资者不解。”

  “其次,这个政策是否能提升股市,抑或是加剧股市动荡,使得资金雄厚的投资者更容易左右大市,在具体细节出台之前,外界很难判断。”桑尼说。

  具体到对内地券商的影响,他认为目前言之过早,一方面目前并没有具体的融资融券的操作方案,也没有具体实施日期,更没有具体的实施对象,究竟哪些券商会受益还是个未知数。

  他说:“就目前实际情况来看,内地券商融资的可能性更大,因为股票掌握在基金机构及保险公司手中,而在当前的市况下,券商融资业务能否有效地控制住风险,并获得收益,需要进一步研究。”

  他认为,正是出于上述重重考虑,昨天海外投资者并没有对内地券商股显示出应有的热情。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