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加州讨钱70亿美元可能带动美地方政府求助风潮

  如果独立将成为全世界第六大经济体的美国加州,日前开始伸手向联邦政府要钱,这可能在美国联邦政府忙于救助公司的时候,又掀起了地方政府的求助风潮。

  加州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将召集州议会领导人在明天举行一次会议,专门讨论该州面临的现金短缺问题。

  这位61岁的共和党人、好莱坞巨星上周五给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写信,信中告诉美国联邦政府,动荡的信贷市场可能会使得该州需要紧急贷款70亿美元来支付公共服务,如执法、医疗和消防。

  直到今年春天税收入账,加州最近每年都因为信贷市场景气而提高“收入预算说明”。但随着信贷市场被冻结,今年州政府明显不可能从投资者那里筹集足够的资金,目前州政府现金流紧张,10月底之前急需资金支援。

  加州是次贷危机的重灾区。据美国最权威的美国次贷信息机构之一的“抵押金融内情”(Inside Mortgage Finance)的统计,2006年次贷发放规模最大的10家美国企业中,有7家注册在加州。因此,自2007年3月次贷危机爆发以来,加州受到的打击也重于其他各州。

  在给保尔森的信中,施瓦辛格说:“如果对这场金融危机缺乏明确的决断,加利福尼亚和其他州可能无法获得必要水平的融资,以维持政府运作,并可能被迫转向联邦公库要求短期融资。”

  加州财政办公室发言人表示,短期债券融资是加州的“典型例行办法”。“我们每年都这样做,”他说,“但2008年情况不同。我们面临经济崩溃,信贷市场冻结……情况必须改变。”

  加州是市政债券市场最大的负债人,有510亿美元的一般义务未偿债务。去年10月,加州通过短期票据借了70亿美元,2006年借了30亿美元,2005年借了60亿美元。自从1990年以来,加州平均每年在短期市场贷款47亿美元。

  加州的困难反映了其他州的前景:因为税收收入随着经济放缓而减少,全球信贷危机导致贷款紧缩,货币供应干涸。

  有类似压力的包括佛罗里达州和内华达州,它们受房屋市场影响较大;纽约州和新泽西州受金融机构减少的打击颇重。今年早些时候,穆迪公司改变其对美国国家财政的预期,认为必然为负,因为预计税收收入较低。

  城市市场顾问研究公司董事总经理马特费说,9月中旬以来,至少有120亿美元至150亿美元的市政债券发行计划已被推迟。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施瓦辛格 | 保尔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