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重伤国际金融机构

黑色星期一再现 亚欧股市暴跌逾4%

  亚太股市6日普遍重挫,跌幅大多超过4%;欧洲三大股市昨日开盘后也持续下行,跌幅一度超过6%。美国7000亿美元金融救助计划的通过未能提振美股,加上多家大型欧洲金融机构先后陷入困境,均打击了市场信心,投资人再度蜂拥出逃股票等高风险资产。

  北京时间6日尾盘,MSCI亚太指数大跌4.5%,至99.93点,为2005年7月20日以来最低点。所有十大分类指数均出现下跌,金融股跌势尤其明显,占到大盘跌幅的35%。

  具体到各地股市,日本、韩国以及中国台北股市跌幅都超过4%。其中,日经指数大跌4.3%,收在四年半以来低点;首尔综合股价指数暴跌4.3%,收在近两年来低点;台北加权指数跌4.1%,创四年多以来最低收盘价。此外,澳大利亚股市也收跌3.3%,收在近三年来的最低点。

  中国香港股市昨日收跌4.97%,两年来首次跌穿17000点关口。而在内地,上海综指周一收盘重挫5.23%。新加坡股市6日收盘跌至三年多以来最低水平,因市场对全球经济疲软的担心遮蔽了上周五美国救助计划获准带来的影响。海峡时报指数收跌128.80点,至2168.32点,跌幅5.6%。此外,菲律宾马尼拉股市主要股指下跌66.68点,收于2499.53点,跌幅为2.6%。新西兰股市NZX-50指数下跌103.16点,收于3048.38点,跌幅为3.27%。

  总体来看,新兴市场昨日损失尤其惨重。俄罗斯股市昨日一度暴跌16%,交易被迫暂停。印尼和沙特等股市也出现至少六年来最大跌幅。MSCI新兴市场指数昨日一度暴跌6.2%,为1997年10月亚洲金融危机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欧洲股市昨日开盘后持续下行。截至北京时间昨日19时29分,巴黎股市暴跌6.3%,法兰克福股市重挫6.0%,伦敦股市下挫3.5%。

  个股中,金融股和资源股领跌。日本的三菱日联重挫9.9%,创单日跌幅最高纪录。澳大利亚的麦格理集团跌8.6%。在欧洲,德国商业银行盘中跳水13%,HBOS跌15%,巴黎银行下挫4.5%,兴业银行跌8.8%。

  分析师表示,尽管美国国会最终通过了银行救助方案,但市场担心此举不足以扭转全球经济颓势,因而未能提振市场人气。上周五,美股三大指数收跌近1.5%,创七年来最差单周表现。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