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华尔街动荡

美王牌基金受困金融危机 10年期回报率不敌通胀

  受累于愈演愈烈的次贷危机及金融业大地震的影响,一些长期以来声名显赫的著名资产管理公司的王牌基金亦不能独善其身,业绩纷纷出现大幅下滑。

  最新数据显示,因为遭受了2008年的巨额亏损,大量原本表现卓越的优质基金的10年期回报率甚至已无法超越通胀的侵蚀,这其中,富达投资旗下的麦哲伦基金(Magellan)等王牌基金赫然在列;相关数据同时显示,从9月15日雷曼宣布破产保护以来,仅仅两周左右的时间,相关大型基金尤其是重仓金融股的基金再度经历了一轮惨烈的下跌,部分基金半个月的跌幅已经超过了20%。

  10只王牌基金跑输通胀

  来自汤森路透旗下基金分析公司理柏(Lipper)的最新报告显示,一些非常重要的美国基金经理手中的王牌基金,包括富达投资、雷格梅森以及骏利资本等,其长期收益率纪录正受到信贷危机及股市大地震的影响,资产流动性也受到威胁。

  报告称,继2008年的业绩大幅下滑之后,这些基金以及大量其他原本表现卓越的基金,其10年期回报率甚至无法盖过通胀的侵蚀,并且这些基金的长期投资者所得到的投资回报仅仅就只比把钱藏在枕头下面高出了一丁点。其中,理柏数据显示,10年期回报率低于同期通胀率33.92%的10只基金中,富达投资旗下的麦哲伦、雷格梅森旗下的价值信托基金以及骏利基金旗下的骏利资本等赫然在列,这其中,价值信托基金的管理者就是曾经名扬四海的明星基金经理比尔·米勒(BillMiller)。

  该份理柏数据同时显示,落入10年期回报率跑输同期通胀率的基金之列的大基金还包括百能投资旗下的成长收入基金 (Growth&IncomePortfolio)、富达投资的成长收入基金(Growth&IncomePortfolio)以及蓝筹成长基金 (BlueChipGrowth)、先锋 (Vanguard)旗下的成长指数(GrowthIndex)、奥本海默基金(OppenheimerFunds)旗下的主要街道基金(MainStreetFund)、美国世纪 (AmericanCentury)的超基金(UltraFund)以及乔木资本增值基金(ArborCapitalAppreciationfund)。

  重仓金融股基金损失最重

  恶劣的市场环境下,坏消息总是接踵而至。来自晨星公司的报告显示,在上月15日雷曼兄弟宣告破产保护所引发的新一轮金融海啸的冲击之下,相关基金尤其是重仓金融股的基金再度遭受一波惨烈损失。

  施耐德掌管的施耐德价值基金(SchneiderValue)是在近期的市场动荡中遭受损失比较严重的一个代表,由于在金融股上高达40%的配置比例,以及在房地美、房利美上高达9%的配置,9月15日至9月30日短短两周的时间,该基金下跌了13%。

  然而,上述的施耐德价值基金还算不上最惨的,试金石大型价值基金(TouchstoneLargeCapValue)同期跌幅高达22.4%,该基金今年以来的跌幅已达54%,该基金是2006年刚成立的新基金,在其6月份的资产配置中,所配置的几乎是清一色的 “问题股”,包括“两美”、华盛顿互助银行和保险巨头AIG等。

  重消费类基金得以幸免

  颇为引人注目的是,今年以来,惟一一只幸免于难的大型价值基金当属福雷斯特价值(Forestervalue),它在9月15日至9月30日之间取得了1.6%的正回报,今年以来,该基金的回报率为11.5%。该只有着9年历史的基金的制胜法宝在于:投资在金融股上的比例仅为10%,配置了大量的赚钱的保健类和消费类个股。

  其他几只在市场崩溃的环境下,受损相对较小的基金当属亚克曼(Yacktman)、美国第一鹰价值基金(FirstEagleU.SValue)和WHG大型价值基金 (WHGLargeCapValue)等。其中,亚克曼也是一只投资风格相对突出的基金,它的制胜法宝是将筹码主要集中在消费类个股上;类似的,美国第一鹰价值基金的基金经理则基本避开了金融股的配置,保留了大量的现金,该基金9月中下旬以来损失了3.4%;WHG大型价值基金损失有限的原因主要在于,它所配置的金融股都是相对比较稳定的金融类企业,如JP摩根(JPMorgan)和富国银行等。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哲伦 | 梅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