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加拿大股市再遭重创 经济衰退迹象显现

  中新社温哥华十月六日电(尹琳)六日,加拿大多伦多股市跌宕起伏,上午股指大幅下跌约一千二百点,创下二十一年来最大单日跌幅;下午市场有所好转,指数逐步回升,最终收于一万零二百三十点四三点,一日跌幅仍在百分之五点三。


  加拿大经济学家分析称,这场全球性的金融风暴引发了商品价格的下跌,将进一步影响加拿大市场的健康运作。加拿大最大的银行CIBC国际市场部申菲尔德认为,加拿大经济依赖于出口,特别是自然资源的出口。“全球经济繁荣时,自然资源的发展就会呈上升的趋势;而全球经济滑坡,自然资源也能最早感受到落差。”这位专家认为,随着美国对加拿大产品的需求蒸发,向美国的出口趋势自然也不容乐观。

  “目前的情势下,如果变动持续,我们将会看到比想象中更严重的经济衰退。”来自蒙特利尔银行的波特在今天上午举行的高级经济学家会议上如是说。他认为,经济衰退是指两个或更多季度国民生产总值出现负增长。显而易见,全球油价已经跌破每桶九十美元,其它商品价格也将在近几周内随之下滑。加拿大房产市场尽管不会像美国一样崩溃,但房价也已经开始下滑。

  据报道,目前银行业对加拿大经济增长的预期是今年百分之零点七,明年百分之一点四。但这是基于今年九月九日的考虑,那时华尔街的金融风暴还没有完全显现。而加拿大多个经济学家今天已发出警告,加拿大很可能面临严重的经济衰退,这种局面将会持续到二0一0年以后。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