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两大金融中心面临挑战 纽约市长访伦敦寻合作

  中新社伦敦十月六日电(记者李鹏)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博格六日下午与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及伦敦金融城的高层举行会谈,讨论在当前金融危机的困局下,两大世界金融中心如何保持其领先地位。

  布隆博格说,虽然纽约和伦敦相互竞争,但都“随着大西洋的潮汐而共同起落”,如果两地想保住世界领先金融中心的地位,就需要保持“特别关系”,需要更多分享战略和理念,更多倡导共同的监管标准。


  他表示,已和伦敦市长约翰逊建立了“创新互换”的计划,定期分享好的政策和实践等。布隆博格称,从迪拜到上海,从圣保罗到新加坡,有许多新兴的金融中心在瞄准纽约和伦敦。

  伦敦金融城六日也发表研究报告称,在目前市场不确定的情况下,国际经济的重心越来越向亚洲转移,一些亚洲金融中心将日益具有全球重要性,这将给世界领先的金融中心——纽约和伦敦带来一系列挑战和机遇。该报告提到亚洲三大具有独特专长的金融中心:香港、东京和新加坡。

  提及“失控的金融体系”,布隆博格在六日晚间的演讲中承认,“毫无疑问未来几个月会极为困难,痛苦将到处扩散……我们正面临一生中最糟的信心危机。”不过,虽然全球股市六日出现暴跌,金融危机仍在恶化中,但布隆博格和他的伦敦同行试图传递乐观的信息。针对很多评论将目前状况与一九二九年经济大萧条作类比,布隆博格表示,希望那是很夸大的描述,而“危险是我们反应过度了”。

  布隆博格承认,英国和美国的监管体系都存在薄弱环节,那就是缺少透明度,更大的透明将有助于重建当前市场最需要的信心和信任。他表示,监管机构要有更大的权力,掌握所有金融机构的重要信息。

  一手创办彭博社的布隆博格也是亿万富翁,他在伦敦置有房产,两个女儿也持有英国护照。六日,伦敦金融城授予布隆博格“自由民”证书——他将有权赶着羊和牛通过伦敦桥。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博格 | 约翰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