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红蜻蜓计划发行A股融资10亿

  继百丽、安踏、美特斯邦威等消费品牌在H股和A股完成上市后,国内一大批鞋服品牌公司都已将上市纳入正式日程或已进入上市程序。浙江红蜻蜓集团董事长钱金波日前在北京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透露,正在加速推进其A股上市进程,集团计划明年向证监会上报上市申请材料,在2010年完成上市,预计发行1亿股,希望筹集资金5亿~10亿元。

  目前,红蜻蜓正处于上市辅导期。钱金波称,首次IPO的承销商为中信证券

  红蜻蜓集团经营范围包括鞋类、运动品、服装、皮具、教育、金融等领域,2007年销售额达25亿元左右,利润率达10%,最近3年销售额增速达20%,利润增速平均在11%左右。该集团正在大力推进集成店销售模式,以改变以往单种产品单店销售的方式。

  钱金波说,2007年,红蜻蜓销售额达到25亿元左右,利润率达10%,2005年至2008年,每年销售额增速达20%,利润增速达到11%左右。

  今年4月底,该集团有30余家该模式的店铺开张。按照计划,未来3年内,集成店模式将发展到500家,由此,红蜻蜓的销售额将达50亿元。无论对于渠道还是终端的扩张,红蜻蜓目前对于资金有很大的需求。

  不过,A股目前正处于低迷期。钱金波称,A股现时的低迷不利于公司上市发行股票,但此时是公司为上市作准备的好时机,等到股市再次涨到高点时可择机上市。

  近年来,国内鞋服品牌企业掀起一股上市潮,继前几年李宁、七匹狼、鸿星尔克上市后,去年百丽和安踏体育也在联交所上市;今年8月,美特斯邦威也登陆了深交所中小板,佛山星期六鞋业股份首发已获证监会通过。

  钱金波认为,消费品牌企业上市将会越来越多,这些企业主要以品牌和渠道为亮点。红蜻蜓也是以渠道为主,不以生产为主,渠道模式主要是专卖店,主品牌及子品牌销售终端全国有4000多家。目前,红蜻蜓也正与西班牙、意大利品牌谈合作,之后进入商场渠道。

  红蜻蜓集团除了鞋类产品外,还涉及了皮具、服装、饰品等产品。

  从事品牌市场营销与战略研究、安徽农大轻纺工程与艺术学院研究员孙菊剑认为,在终端为王、产品同质化、甚至是决策同质化的今天,这些企业品牌竞争集中表现在对优势终端资源的争夺上,终端的数量与质量已经成为这些企业核心竞争力来源之一。随着商铺成本的逐年大幅上升,拿下一个市口好、面积大的街边店铺,动辄需要几百上千万的资金,品牌竞争越来越体现在整体实力的比拼上,特别是资金实力。

  而融资难一直是影响国内鞋服企业做大做强的一个重要原因。与银行贷款等方式相比,上市融资具有永久性,无需归还,可以大幅度降低企业财务成本,这是一般企业通过原始积累所无法比拟的。因为,上市融入的资金具有永久性,无需归还,可以大幅度降低企业财务成本,免受国家收缩银根等金融政策的影响,而且募集资金数量大、速度快,这是一般企业通过原始积累所无法比拟的。

  每经记者 喻春来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钱金波 | 邦威 | 美特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