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短期租赁过渡 黄金周二手楼市交易低迷

  今年唯一的黄金周长假,已成为衡量楼市最后时期的“风向标”。但根据各地二手房市场的反馈情况来看,二手房的买卖交易量仍然低迷。显而易见,静观后市发展的观望情绪仍然浓郁。

  北京:

  成交量环比下跌近三成

  据北京我爱我家提供的数据表明,与去年相比,今年黄金周期内进行委托和咨询的客户,数量基本持平;但成交量环比下降了28%。

  记者从北京几家中介公司了解到,与去年相比北京二手房市场的租赁交易量却在提升。我爱我家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黄金周期间的房屋租赁成交量有49%的环比增幅。究其原因,“有部分原本意向购房的客户,仍在静观后市,因此宁愿选择租房。”

  上海:

  新房市场分流二手客户

  在上海,心态犹豫的购房者同样不在少数。有数据透露,虽然黄金周假期内人均日看房量达到1.5次,但整体成交量仍在继续下降。

  中原地产普陀西区区域总监吴天昊表示,从10月2日开始,客户带看量开始明显增加。但心态抱持“观望”的客户为数不少。“主要还是由于预期的价格大幅下降现象并未出现。”吴天昊说道。

  美联物业上海区副总经理丁伟表示,下半年中外环新房市场的集中推盘,分流了部分二手房市场客户,造成一些地段条件优势不明显,或性价比失衡的房源无人问津。

  对于黄金周后的上海二手房市场走向,业内人士普遍持有保守看待态度。一位业内人士指出,10月份的上海楼市很可能会复制9月份的“前热后冷”形势,下半月的成交情况不容乐观。

  

  深圳:

  租赁交易占据上风

  经历了较大调整幅度的深圳二手楼市,在黄金周期间的购买需求开始有所升温。深圳美联物业提供的数据显示,与平时相比,客户看房量显著上升。深圳市场研究部主任徐枫表示,与之前8、9月份相比,假期内的看房人数上涨了三倍,且以首次置业的刚性需求客户为主。

  以深圳关内三区的二手房交易情况为例,罗湖区和南山区有较为明显的环比涨幅。其中,罗湖区交易量环比增长32%,而南山区的环比涨幅达到58%。

  但徐枫同时指出,从租赁交易和买卖交易的数量来看,租赁成交明显占据上风,这可能是客户仍然“看空后市”或仍然无力支付首期款的结果。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枫 | 吴天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