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政策·监管

黄湘平:证券行业走出去控制风险壮大自身并重

  黄湘平:证券行业“走出去”应控制风险和壮大自身并重中国证券业协会会长黄湘平在日前举行的“证券公司国际业务研讨会”上指出,一个强大的资本市场最终必须是一个开放的市场,只有开放的市场才能够为一国经济的长期持续发展提供最有效的资本支持。

同时,美国次贷危机及其在全球的蔓延更是值得证券行业深刻反思。

  黄湘平强调,我国证券公司实施“走出去”战略,必须把控制风险和自身做大做强放在同等重要的地位。证券公司始终是经营风险的金融机构,其核心业务就是识别、衡量、转移、分散、控制各种风险,一定要把风险控制能力建设放在公司发展的首位。在控制风险的同时,要不断提升证券公司在经营方式、业务或产品、组织等方面的管理能力和创新能力。只有增强本国证券行业核心竞争力,才能应对未来更加激烈的国际竞争。

  在谈到韩国资本市场发展历史给我国资本市场的发展带来的启示时,黄湘平表示,资本市场对外开放要制定比较完善、长远的规划并严格按照规划实施,这样可以提高政策的透明度和可预期性,同时,促使本国证券服务业早做准备,迎接竞争和挑战。

  同时,资本市场对外开放要坚持循序渐进的原则,使外资证券经营机构进入本国证券服务业的速度和规模与本国资本市场的发展程度相适应,防止不当开放对本国机构的过度冲击,为本国证券服务业在发展中培育和提高国际竞争力赢得一定的时间。

  黄湘平认为,资本市场开放应与其他金融市场开放协调推进,在开放战略中要充分考虑与利率市场化改革、人民币汇率制度改革以及外汇管理体制改革的协调与配合。资本市场必须坚持不断改革、与时俱进。韩国《资本市场统合法》的颁布与实施,就是与时俱进、不断改进资本市场的结果。它把金融各业的混业监管和混业经营问题摆到我国金融机构的面前。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湘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