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广州、深圳:势将成为中国主要奢侈品市场

  新华社广州10月6日电据毕马威最新出炉的《中国的奢侈品消费者:追上潮流》报告,深圳和广州两城市家庭月收入超过人民币5000元的成年人口分别有304万人和158万人。毕马威中国华南地区零售和消费品业主管合伙人龚永德认为,珠江三角洲是中国内地其中一个主要的商业和制造业地区,广州、深圳势将成为中国主要的奢侈品市场。


  报告显示,过去两年间,中国的奢侈品市场出现饱和迹象。消费者认识的奢侈品牌越来越多,这对进入市场不久的品牌构成了较大的压力。根据调查数,中国消费者平均认识60多个不同的奢侈品牌,深圳消费者仅认识46.7个品牌,而广州、北京和上海消费者认识品牌的数目分别是67.5个、70.5个和73.3个。报告认为,可见华南地区对奢侈品认知度的提升潜力最大,表明其消费潜力更大些。

  报告显示,“炫耀”因素仍是推动奢侈品消费的关键,中国的中产消费者将奢侈品与成功和高雅品位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北京和二线城市的受访者对此尤为认同。6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愿意用高价购买时尚或知名产品,二线城市受访者的比例更高达66%。品牌的知名度和地位是推动最年轻(20岁至24岁)和最年长(35岁以上)受访者消费奢侈品的最重要因素。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