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折戟”燃料乙醇 北海国发大股东拟转让股权

  一度热炒的燃料乙醇概念股北海国发终于熬不下去了。7日,北海国发公告,公司于6日接到大股东广西国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通知,因该公司股东正在商讨公司股权整体转让等事宜,为维护投资者利益,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08年10月7日起停牌。

  北海国发的持股较为分散。第一大股东广西国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5349万股,占总股本的19.16%。王世全在其中持60%,杨宁持40%。第二大股东是北海市人民政府国资委,持1935万股,占总股本6.93%。其余是基金和自然人持股,比例均在2%以下。北海国发称,公司股票将不迟于10月14日复牌并公告股权转让进展情况。

  北海国发股东突然整体转让股权,与公司窘境有关。据公司今年6月27日的公告,截至6月26日,公司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有3.95亿元逾期银行贷款,其中母公司有逾期贷款2.89亿元,控股子公司有逾期贷款1.06亿元。上述贷款中,一年期流动资金借款为1.46亿元。

  今年上半年,由于国家宏观调控、货币政策从紧,北海国发流动资金较为紧张,导致公司不能及时办理银行借款转贷手续。据公司半年报,上半年,公司营业利润亏损3315万元,较上年同期减332.87%;净利润亏损3684万元,较上年同期减4676.89%;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亏损3685万元,较上年同期减8712.28%。同时,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仅100万元,而上年同期为6537万元。

  北海国发主营业务是生物医药。在燃料乙醇概念被市场接受后,北海国发一直在努力争取将酒精项目改建为燃料乙醇,使公司从多元化走向专业化,变为一家专业的生物质能源公司。2007年,公司收购广西国发生物质能源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并增资5000万元。但是,这一收购变成一只“烫手山芋”。至今,这一项目仍未获国家燃料乙醇定点许可,从而拿不到国家补贴。在原料上涨的压力下,今年上半年,广西国发生物质能源有限公司产能不足,成为北海国发3家主要控股子公司中最拖后腿的一个,半年中净亏损1022万元,占亏损总额的将近1/3。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